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你能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能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疼愛我的人是媽媽,她一直對我都是無微不至地關懷,捧在手裡怕掉了,銜在嘴裡怕化了。可是,不知從哪一天起,我發現一切都變了。 

  小時候,媽媽最怕我被開水燙着,我就是拿 一下暖水瓶的塞子,媽媽都大聲斥責我離開,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又渴了,喊道:“媽,給我倒杯水。”媽媽居然讓我自己倒,我提心弔膽地抱起暖瓶,好重呦,更讓我害怕的是冒着白煙的熱氣,媽媽在旁邊說道:“不要慌,媽媽相信你,你能行的!”雖然手有點抖,灑出些水來,但我終於倒了一杯水。是的,我能行!雖然有些吃力,但我做到了。 

  我在學習上遇到問題的時候,總是去請教媽媽,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解答。可是有一天,我又拿一道數學題去問媽媽,媽媽居然又是那句話:“去吧,你能行的,運用你學過的知識,開動你的腦筋,媽媽相信你。”無奈之下,經過20分鐘的冥思苦想,那道難題終於被我攻下來了,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我是不是太小瞧自己了?! 

  前些天,媽媽給我買了一輛小自行車,是我最喜歡的綠色,我看到過別的小朋友瀟洒自如地騎着自行車滿街跑,我興奮極了,推過自行車就往上騎,可是自行車一點也不聽話,不是往左歪就是往右斜,媽媽給我扶着的時候還能騎一程,媽媽一鬆手我就摔倒了,太惱人了,我一甩手不幹了。媽媽說:“不管做什麼都要多練習,只要下功夫,你一定能行的。”現在我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在街上騎自行車了。 

  是啊,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好多事情都能自己做了,媽媽像在訓練一隻準備翱翔的小鳥,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 要記起媽媽的那句話“你能行!” 

  這篇習作小作者開篇便引起下文“可是, 不知從哪一天起,我發現一切都變了”引起讀者的思考,而且小作者舉了三個生活中的例子,來敘述“變”的表現。在這一部分,小作者通過語言、神態、動作等描寫刻畫出母親的濃濃愛意,結尾採用比喻修辭,點明中心。

您正在瀏覽: “你能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