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為珍貴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為珍貴的.……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躺在某家醫院的病床上那鑲嵌在飽經滄桑的面容上的雙眸中,透露出一種莫明的感覺。似乎是在笑,又似乎是在輕蔑地看着自己……

  我是個探索者,多年來一直想要我到人生最為珍貴的東西,可我毫無頭緒。

  小的時候,由於家境不好,所以常常餓得發昏。當時我就在想,錢應該是人生最為珍貴的東西吧,所以我決定苦學知識,以便將來能賺到更多的財富。長大后,錢倒也夠我富貴一生了。但心中常常覺得很孤獨,像是活在一個自我性的空間中,沒有其它人。漸漸得,朋友的價值突顯了出來,我開始看輕金錢,重視那珍貴的友誼了。雖然名義上我是朋友滿天下,可我不知道,當我落魄時還會有幾個人來幫我。這就是有錢人最煩惱的問題。但是,在與交往時,我還是豪不保留地付出真心。

  記得像是五十年前吧,我生了場大病,儘管有很多人來看我,但畢竟一個人住在醫院的感覺太難受了。我本該考慮健康問題,但不知當時是怎麼想的,竟會想到找個妻子,認為愛情才是人生最為珍貴的財富。

  便是這樣,我一邊在尋找着人生最為珍貴的東西,一邊度過了人生的大半光景。曾記得,我找到過親情,也找到過信念,甚至連奮勇拼搏也找到了,但最終都發現這些並不是我人生最為珍貴的東西。

  細想,我真是對不起養育我數十年的母親,真是對不起教導我數十年的父親,更是對不起照顧我大半輩子的妻子。不過沒辦法,這些並不是最珍貴的。

  奮鬥了大半輩子,我那嬌弱的小身板終於是承擔不了重擔了。終於在某一天倒下了。醫生和家人不願告訴我是什麼病。不過,我也清楚,若是小病,早就可以出院了。聽房外醫生和家人的談話,像是要動個大手術,好象危險性還極大。

  幾天後,在克被推進手術室前的一刻,我終於想明白了:原來活着才是最好的,人生根本就不存在最為珍貴的東西。不過,我應該是覺悟得太晚了。上天,請您不要就這麼結束我的生命,我還想用我的餘生來珍惜我所擁有的這一切……

  人生根本就不存在最為珍貴的事物,活着就好。請不要為尋找你已擁有的生命而虛度此生。

  浙江省杭州市餘杭高級中學高一:杜胡斌

您正在瀏覽: 最為珍貴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為珍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