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孩子,你能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你能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用盡全力推着車子。這是一個足有一里半長的坡。我不得不走走停停,讓咽下的口氣喘上來。現在,我什麼都不再希望,只希望能找到水,哪怕一滴,讓彷彿達到燃點的嗓子降下一點點溫度。然而,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遮蓋地方前後不着村店,又無河流。父親已把我落下很遠,因為我第一次走這條路,我必須拚命追趕。 

  父親已推上了坡頂,我盼着父親來接應我,哪怕幫我推一步也好。可父親坐在路旁,正大口大口地吞着從路旁菜地里弄來的白菜。 

  “加油,孩子,只有30米了。”他想過來幫我,但我知道,他的身體不允許。 

  “我,實在推不動了。”我咽下了口水(其實,根本沒了口水),全身都在發抖。 

  “10米哦,還有10米,孩子,你能堅持得住。”他嚼着另一塊菜幫。 

  “不,一步也不行了!”我的雙腿在發軟,隨時都有倒下去的可能,沉重的煤車分明在向下推我。 

  “你能行!”父親說,“不能停,危險!” 

  我有些狠我的父親。我真想扔下車子不管,但是我不能。我若是稍一鬆勁,車子肯定會立刻滑下坡去,並把我撞翻(我連躲閃的力氣都沒有了)。我只好竭力蹬着發燙的石子路。 

  父親仍在大聲喊叫着“加油”。 

  終於,我把車子推上了破頂。我倒在了車旁,一股酸楚,從心底湧上,我委屈地哭了。 

  “當你遇到了困難很不幸,孩子,要相信,你能行,你一定能堅持住,”他把一塊菜幫遞到我的嘴邊,“假如再有10米……” 

  “假如再有10米你也不來幫我,我自己也能把它推上破,對嗎?”我回敬父親。   

  “是的,孩子。”他撫弄着我蓬亂的頭。 

  我不想說話。我儘可能讓四肢舒展,放鬆。我把父親的話和他遞來的菜幫一起咀嚼,吸吮着。漸漸地,我終於明白了父親的用意。 

  應該感謝父親,因為父親這番話,使我認識到了自己;因為父親的這番話,激勵我挨過了許許多多生活的艱難很命運的波折。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中,我曾幾 經坎坷,但我相信我能行。我相信,挺住就是一種有力的抗衡,堅持到最後終將會勝利。 

  我舅媽的孩子已經出世了。如果說有什麼活法要教給他,那麼,我就把父親教給我的那句話教給他:孩子,堅持住,你能行!

您正在瀏覽: 孩子,你能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你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