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 

  平凡的日子一天天走來,又一天天走遠,來來去去之間我已經度過了近三十個春秋。此時,有恩於我和我有過於恩的人和事,就像播電影似的在我的腦海中閃現,這時如果有人問我:“這段人生路如果讓你重新選擇,你會怎樣?”我會毫不猶豫的說;“不會改變,這也是我唯一的選擇。”因為我知道我做到了問心無愧——感恩。 

  記得今年學校舉辦的“六一”晚會上,我給學生排練了一個手語節目——《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當陳紅深情的歌聲響起時,我思緒萬千:忘不了父母在烈日炎炎之下刨土挖地雖汗流夾背卻任勞任怨的情景。眾所周知,十幾年前的農村經濟不太景氣,壓在農民頭上的大山何止一座,所以大多數人只要求能吃得飽、穿得暖就很好了。談不上重視子女的教育,更別說是女孩子了。清楚的記得我要上初一時,家裡經濟不好,有些鄰居就勸父親:“女孩子家,以後長大了就是別人家的了,不要上了,幹嘛那麼辛苦呢!”但父親是個開明的人,人窮志不窮,只能告訴我:“孩子,我們家因為蓋這三間土屋,已經把所有的積蓄都花光了,親朋好友也差不多都借遍了,爸爸只能到外縣的姨婆家去碰碰運氣,要是借到了,你就去上,要是借不到,那就……”我看到了父親眼裡那不易察覺的淚光。說實話,要是當時我因為這個原因上不了學,我也不會埋怨任何人的。但是上天卻對我特別的眷顧,傍晚時分,在回家的巷口,我忽然看到了父親熟悉的身影,遠遠的我就能感受到父親傳來的喜悅的信息。“爸爸借到了,爸爸借到錢了,我能上學了。”那時,我覺得我真是太幸福了,我真想感謝所有的人。接下來的幾年,在一家人省吃儉用的努力下,我考取了師範。 

  忘不了曾經教育過我,滋潤過我,塑造過我靈魂的工程師——老師。曾經在學校的柳樹下,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是老師把一個心智未開的懵懂小孩,教育成了如今的我。 

  更忘不了我的學生,曾經一天晚上,我給住宿的學生輔導完功課的雨夜,幾個學生爭着搶着給我送雨披;曾經有一個冬天,我嗓子發炎,幾乎說不出一句話,是幾個小學生偷偷把“金嗓子喉寶”放進我的抽屜里;曾經有一次我因為貧血昏倒在講台下,學生們關切的眼神以及大包小包的蘋果`梨子…… 

  音樂結束了。同學們的表演獲得了熱烈的掌聲,我回過神來,再看看四周,學生們一張張稚氣的臉上,一雙雙晶瑩的臉上,我讀懂了,他們都和我一樣,在享受別人恩情的光環下,都隱藏着一顆感恩的心。 

  此刻,別怪我自我自我陶醉,我覺得我是那麼幸福;別怪我有些自誇,我覺得我是那麼滿足;希望在一個充滿感恩的世界里,每個人的內心是多麼亮堂!

您正在瀏覽: 感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