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阿婆,是你教會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婆,是你教會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自從出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近九個年頭,從牙牙學語,蹣跚學步,從幼兒園到小學,我成長的每一步都是在我親愛的外婆悉心照料下走過來的。

  我的爸爸媽媽平日工作都很忙,用大人話說,這個年紀就是奮鬥的時候。我的生活很自然的就丟給了外公外婆兩人,為了方便照顧我,他們賣了房子換靠我家附近的小區,因為是期房索性就住在了一起,那年我才七個月。

  隨後的日子阿婆燒飯洗衣服拖地,外公送我上學放學買菜,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我和我們這個小家庭里,不好意思的告訴你們到現在我還和阿婆一起睡覺呢,因為阿婆說我睡覺不老實會蹬被子。——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翻過去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九歲,三年級了。

  去年阿婆的身體出現了狀況,高血壓,糖尿病,胃病,阿公呢眼睛本來就是高度近視,如今腸胃又不好了,老是熬中藥調理着。之後媽媽為了減輕阿婆的工作量,回家的時間比以前早了很多,周末在家打掃除燒菜,爸爸推掉了很多應酬下班就回家幫我溫習功課。

  我們是平凡幸福的一家。有一天有一件事,讓我突然懂得了“感恩”的兩個字的含義,記得那是初冬的一天晚上,我突發高燒近40度,肚子還一個勁的疼,吃的葯都吐掉了,爸爸媽媽阿公都不在家,這可急壞了阿婆,她顧不上打電話背起我就往醫院趕,我的家在新區離兒童醫院打車也要20多元那麼遠路程,她又不會騎自行車,那天天很黑風很大還下着毛毛細雨,阿婆把自己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表情十分着急,在路口攔車在寒風中等了很久,也許是天氣的原因打不到車,阿婆當時顧不了那麼多竟背着我去了,她個子不高,力氣不大背着我很吃力,可她竟一點都沒有休息一口氣走了很遠,身上衣服脫得只剩薄薄的毛衣,大冷天還淌着汗,汗水順着臉頰滴落在我燒的滾燙的額頭上,我趴在阿婆的肩膀上燒的昏昏沉沉,可是我能體會到那份深沉濃濃的愛-真偉大,真無私!

  我的病經過醫生的治療漸漸好了,醫生對趕來的爸媽說:“再遲點就會燒成肺炎了,多虧老人家啊!”爸媽和我的目光都投向了阿婆,阿婆也感冒了,鼻子被揪的紅紅的,她找了家裡吃剩的普通感冒藥丸邊倒水邊說:“我沒事,吃點葯就好了,典典(我的小名)現在你小我背你,等你長大了,阿婆生病你背阿婆,好嗎?”聽了這話我和媽媽,爸爸的眼睛濕潤了。

  這就是我的外婆,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卻又偉大得不能再偉大的阿婆,其實讓我感動的事情還有很多,每一份感動都貫穿生活的點點滴滴之中,她的心裡裝着家裡的每一個人,阿公常說“家”是阿婆最後的事業,她要把這個事業堅持到底!

  今天我只想告訴大家:不要認為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照顧我們,愛護我們就是應該的,天經地義的,我們對於別人的錯誤要寬容,對別人給予我們的要懂得感恩!

  阿公,阿婆,爸爸媽媽,包括所有幫助過關心過我的老師們,同學們,朋友們:我要說聲謝謝你們!——這是我從阿婆身上讀懂的道理。

  南京市力學小學三年級:賀思涵

您正在瀏覽: 阿婆,是你教會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婆,是你教會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