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孝敬感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感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感恩上天造就我們的一切,感恩大自然給予我們的一切,可又有多少人發自肺腑地感恩自己的父母親呢?幾何曾想,是母親十月懷胎懷下的你,含辛茹苦地照顧你,她無怨無悔地哺育你,為了你,日夜奔波,看着她漸漸焦黃的面孔,看着她漸漸銀白的頭髮,看着她漸漸瘦弱的身軀,無情的歲月改變了她,可母親對你的愛依舊未改變。作為子女的我們何嘗不感動並感激她呢?更有什麼理由,讓母親為你的綴學等所乾的傻事而廢寢難安呢!至於父親,在我們看來,往往是深沉嚴格的。可同樣,他總是默默地關心你。他——偉大的父親教會我們人生的哲理,批判人世間的醜惡,歌頌人世間的美善,這些在我們心中是很懵懂的,可卻在我們心中埋下待結果的種子。父親為維持家計而忙碌,終日見他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家,作為子女的我們何嘗不辛酸並感激他呢?更有什麼理由,因為父親的一兩句批評而恨他、怨他呢!要知道,父母親所做的一切全然為了我們。

  所以,我們要心懷感恩,去真心實意地感恩我們的父母。或許你有讀過《二十四孝圖》罷,或許你有看過花木蘭代父從軍的電影罷,或許你有聽過孟佩傑恪守孝道的故事罷,無論古代,還是現代,都為我們留下感恩父母的精神財富。

  我們不僅要對父母感恩,還要感恩身邊的每個人。正因為他們對你的支持鼓勵,讓你有勇氣走下去。爺爺奶奶是我們的長輩,他們一樣愛護着我們。你也許忘記了,是奶奶哼着搖籃曲哄兒時的你入睡,是爺爺買來玩具逗兒時的你開心,是爺爺奶奶給我們成長的動力,但是,歲月是不會忘記的,它印記了爺爺奶奶深沉的愛。我們懷着感恩之心,也去感恩那些更需要感恩的人——更需要關懷的人。他們很平凡,有的甚至老弱病殘,他們也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微薄之力,哪怕他們當中明明貧窮,哪怕他們當中地位卑賤,他們仍然無私奉獻自己的青春、熱血,所以我們不應該歧視、鄙棄他們,而要以同樣平等的心看待他們,去關注、關心、關愛這些可親可愛的人。

  感恩、孝敬親人,不一定要做得轟轟烈烈,而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給疲勞一天的父母遞上一杯熱茶,給年邁的爺爺奶奶送去美好的問候,這就是感恩;幫助父母幹些家務活兒,給爺爺奶奶捶捶背聊聊天,這就是孝敬。而那些弱勢群體,我們要更多地留心,帶去我們最誠摯的祝福,祝福他們幸福快樂。

  “百善孝為先”,這一直以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知道,繼承至今,沒有多少人遵循“孝”字,知道感恩的人也就沒有多少人。孝敬是建在感恩的基礎上,若是無感恩之意,怎談得上“孝”字!

  就讓感恩之心駐在你我心中,就讓孝敬美德弘揚下去。“孝敬感恩”將是你我心中的信條,散發著陣陣幽香。

  初二:渣渣不二

您正在瀏覽: 孝敬感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