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種西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西瓜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要盡量請假回家來幫忙,因為過了清明節就是要種西瓜的時候了。

  我們生活在農村,每家都有不少的田地,我們這裡主要產的就是西瓜。可能是因為我們家這裡的沙土地比較適宜種瓜吧,種出來的西瓜非常的甜,而且水分飽滿,在炎熱的夏天給人們帶來清爽。可種西瓜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從陰曆二月份就開始要做準備,在自製的瓜棚裡面培育瓜苗,到了清明節之後,天氣逐漸變暖,西瓜秧也長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可以挪到地裡面去種了。種瓜也是一件非常麻煩的的事情,那不是幾個人就能忙的過來的,都是村子裡面的人相互幫忙。瓜秧種到了地裡面之後,就要打葯,施肥等等一切的管理程序根本停不下來,知道夏天到來,西瓜開始成熟,雖然說在市場上只能賣個幾毛錢一斤,但是這幾年包含了多少農民的汗水啊。

  這幾年來,生活條件逐漸變好,已經不靠種地生活了,但是沒年依然都種一些西瓜,父母說,這樣吃着方便。其實,我們請這幾天上班時間扣的工資都足夠買很多的西瓜了,但我們知道,那樣不是家裡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種西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