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酸酸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酸的幸福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季秋風飄過,枯黃的樹葉在蕭瑟的風中悠悠地旋着,低訴着離開了枝頭。

  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心裡頗為不安。正無所適從,同學給我拿來一個包——母親拖鄉人捎來的。我打開包,一些水果滾落出來。我的心底泛起一絲漣漪。收拾起水果,我看見還有一個小紙包。帶着幾分好奇,我打開了這個紙包,映入眼帘的竟是幾十顆熟透地紅紅的酸棗。一股感動倏地從心底湧起,凝聚在喉頭壓抑成一份沉重,淚眼朦朧中,思緒又回到了從前……

  在深谷的一片小地上,母親、哥哥還有我在收花生。秋季的山野有些荒涼,遠處的幾點紅色吸引了我和哥哥的目光。細眼一看,竟是一片小酸棗林。我和哥耐不住誘惑,丟下手中的活,爭着向那個小山坡跑去。母親見狀,喝住我們:“別去,有野蜂。回來在這兒等着,我去給你們摘。”說完將手中的花生桿放下,拍拍手上的土,向小山坡走去。

  我和哥坐在花生桿上,看着母親走遠。到了山坡前,母親彎下腰,抓住一叢野草,左腳蹬住一個坎,用力一拉,便爬上了小山坡。終於,母親到了酸棗林邊。她用一隻手拽開礙手的荊棘,另一隻手透過荊棘的縫隙摘那紅透的酸棗。我和哥眼巴巴的瞅着母親,急切地等待母親的歸來。

  忽然,我看見母親一顫。她急忙用手抓住一叢荊棘,方才穩住身體。我的心一揪,看母親沒事,便又安坐下來。

  母親終於回來了,帶來了讓我們垂延三尺的酸棗,可她的手卻被馬蜂蟄腫了,並且扎滿荊棘。我和哥爭着分享那遍紅的誘人的酸棗,誰都沒有在意,母親的手滲出比酸棗還紅的血珠……

  我捧着這些在我看來比珍珠還珍貴的酸棗,眼前彷彿又出現了母親為我摘酸棗的情形。我無法想象她得花費多大氣力,才能攀上那坎坷的土坡;我更不敢想象,她的手又被扎進了多少根刺,又被野蜂蟄了幾下……

  想着母親日益蒼老的容顏,我有種不舍長大的感覺。我多麼希望時光停駐,讓我停駐,讓我天天看見母親溫暖的笑容,健康的身體……

您正在瀏覽: 酸酸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酸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