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種西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西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微風徐徐的春天,小豬和小馬來到地里。小馬建議說:“我們來比種西瓜吧,沒膽子的人可以退縮哦。”小豬不服氣:“比就比,誰怕誰呀!”小馬挑釁道:“你怕我唄。”小豬生氣了,跳起來大吼:“那好,我們明天就賽吧,我一定要讓你輸得心服口服。”他們倆人水火不相容,爭得面紅耳赤。 

  第二天一大早,天剛蒙蒙亮,小馬就把零散的工具都備齊了。來到田裡,小馬先開溝,后撒種子,雖然累得滿頭大汗,他也不肯休息。沒有幾天,西瓜長出了嫩芽,小馬一看興奮得不得了,更加精心地管理瓜地,鋤草、施肥。不久,西瓜蔓上開出了黃色的小花。 

  小豬也把工具備齊了,他隨便把種子往地里一拋,就到一邊玩得不亦樂呼,把種瓜的事情丟到十萬八千裡外去了。玩到筋疲力盡,他回家睡了個安穩覺,這一睡足足好幾天。他夢見夏天到了,瓜地里橫七豎八地躺着一個又一個大西瓜,每個都比小馬種的大,小豬津津有味地吃着,非常享受。 

  夏天到了,天氣炎熱,市場上的西瓜開始熱銷了。小豬看到小馬挑着很多很多西瓜,個個圓溜溜的,非常誘人。小豬趕緊來到他的田裡,大吃一驚,遍地雜草叢生,一個西瓜都找不到,小豬後悔莫及。 

  小豬終於明白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付出勞動才能有所收穫。 

  指導老師:余建華

您正在瀏覽: 種西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