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銅鈴眼,燈籠頭,四隻若擎天般的腳,全身烏灰的毛髮,卻在腳掌有四簇雪白,在夜晚的燈光下,那眼中反射出一種幽碧的光,猶如來自地獄的魔。

  這是它在我腦中留下的記憶。

  那年,我七歲,剛上一年級;它一個月大,剛來我家,從此開始它的傳奇。我每天回家的任務,便是照看它,雖然在農村,但我尚年幼,一天沒有那麼多活,便只有帶它出去轉轉,它和我最好,因為我最愛它。每天都在田野間瘋狂,累了,便躺進雜草地里,它躺在我的懷裡,有時也躺在我的耳邊,絨絨的毛髮,在這種舒適中沉沉的睡去。有時被夜風吹醒,便抱着它回家,有時卻被它用濕漉漉的舌頭舔醒,便一路追着它回家,要知道,它可從來不懂刷一刷它那滿口的牙。

  一年後,雖極不想承認,但它卻實長大了。健壯的身軀,站起來比我都高了許多,我愛着它、寵着它,現在卻不得不放手讓它自己去拼搏。它那顆從小到大的玩心還沒有成熟,卻不得不戴上那脖子上的枷鎖,留守家中,它有任務了,便是看家。

  它也不老實起來。不管再難,它總是在我們不注意它時,努力弄斷它脖子上的鐵鏈,也被它跑出去過幾次,但當他回來時,總會被罵。開始時,它還會低下頭認錯,可後來,它居然理所應當了,不管怎麼說它,它都是兩耳不聞窗外事的一副欠揍的表情,不過卻沒人打過它,因為捨不得。有次,它卻闖了大禍:家裡四了兩隻雞,被咬死的,罪犯的箭頭直指它,它跑不了。它似乎也感受到了暴風雨來臨前的那一份壓抑感,居然躲在牆角,不聲不吭,不過不管它再怎麼低調,都逃不開了。

  頓時,凄厲的叫聲傳盪天際,聽不出它是在認錯還是無賴委屈的叫喊,卻深深的烙進我的靈魂,我不忍啊!

  它開始盡職盡忠的守家,是它不可逃避的任務了。

  後來,我十二歲,它卻老了,也生病了。它站不起來,每天只有我親自給它送吃的,它卻不肯多吃,趴在牆角,喘着粗氣,兩隻銅鈴般的眼睛,也不再有神,頹廢的望着田野里不斷奔跑的小輩們,它的眼裡有一種渴望,它想去外面的天地自由的奔跑,可是,它做不到了。它脖子上的枷鎖早已去掉,可它卻再也跑不起來,我只能看着它一次次撐起前掌,卻又無力的躺下,我做不了什麼,它渴望自由,卻再也走不出去了。

  它終究是死去了,不到二十斤。

  它是我養的,卻也不是我養的,它走了,原來我的心也會難過。

養 作文推薦:

  • ·養900字
  • 您正在瀏覽: 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