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奉獻的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奉獻的驕傲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奉獻的驕傲

  也許一個人可以是平凡的,一段人生可以是平凡的,整個世界都可以是平凡的。這容易讓人忽視的平凡,其實更值得我們去關注、去體味。平凡中孕育着自豪,平凡中涌動着自豪,這平凡中更閃耀着自豪。“潤物細無聲”的細雨看似平凡;“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的精神看似平凡;“春蠶到死絲方盡”的真情看似平凡,這些平凡都值得我們為之驕傲。平凡中的默默奉獻值得自豪。奉獻是一種力量,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奉獻是一片熱情,一片不求回報的熱情;奉獻更是一顆真心,一顆晶瑩純潔的真心。對於一件偉大的作品,一個偉大的發現,一項偉大的工程。也許我們只能記住幾個人的名字,但在這成功的背後,又有多少人在默默地奉獻、辛勤地工作。他們同樣傾注了自己無限的感情,竭盡了自己全部的力量。沒有他們就沒有“神舟五號”的升空,沒有他們就沒有冠軍們胸前的金牌,沒有他們就沒有文明發達的現代社會!他們的奉獻是平凡的,但這同樣值得自豪。平凡中的堅持不懈值得自豪。在殘奧會賽場上,殘疾人運動員們,依靠自己對人生的熱愛,對成功的渴望,對自身價值的追求,不懈地努力着。他們背後沒有閃光燈與攝像機,沒有鮮花與掌聲,沒有歡呼簇擁的人群,他們有的只是默默無聞地奮鬥。有人說,他們跑得不快,跳得不高,力量也不強。但我要說,在人生的比賽中,他們跑得很快,大步向前;他們跳得很高,一躍而起;他們力量很強,氣吞山河。他們有理由自豪,更應該自豪。平凡中的捨生忘死更值得自豪。董存瑞、黃繼光……一個個熟悉的名字,一個個英雄的名字,他們也都是一個個平凡的人。在面對戰友的生死、戰鬥的勝敗、人民的利益時,他們忘記了自己的生死,為了這一切犧牲了自己。又有多少無名英雄,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奉獻着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他們同樣是偉大的。我同樣為祖國有他們而驕傲而自豪。平凡的筆寫下千古名句,平凡的琴彈奏激揚旋律,平凡的刀雕刻精巧美玉,平凡的人和事,我們為之自豪。▲評點:文章開頭明確主旨,接着作者引用三句話,強化自己的觀點。文章最後再次扣題,與文章開頭呼應。全文有分有合,中心明確,記敘、抒情、議論相輔相成,文筆流暢。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奉獻的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奉獻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