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16 年 01 月 18 日 陰

  感覺活着真好,每天都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事。有令人笑逐顏開的、有使人潸然淚下的、更有令人感同身受的......

  廣東的天氣真的只能用奇葩來形容,全國各大城市都進入深冬時候,而我們還在感受着秋高氣爽的日子。好不容易等到了一股冷空氣的大肆南下,帶來的並不是冬天的艷陽高照,而是連綿不斷的瀝瀝小雨。原本潮濕的天氣已經夠令人煩躁不安了,如果生活中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會不會讓人更容易大發雷霆?

  就在這個濕嗒嗒的天氣里,超市門口發生了讓人內心不安的一幕。一個中年婦女跟一個年輕小夥子拉扯着,原本以為是城管執法。走近一看才知道實情是,那個年輕的小夥子不知怎麼樣,可能是不小心碰到了中年婦女的攤子,很多擺賣的菜都被撞壞了。兩人就因為意氣用事,開始動了手腳。期間我一直看到都是那中年婦女拉扯年輕人的衣服,生怕別人不賠償走掉。可那年輕人一直都是做防守狀態。最後打開衣袖一看手臂都已經紅了。 不過最後,令人稍微心安的是,年輕人答應了那中年婦女的賠償要求,整件事就這樣結束了。

  原本只是件很簡單的事,進行簡單的賠償就過去了。可人就喜歡憑着自己的脾氣用事,把原來很小的事情慢慢搞大到一發不可收的地步。中年婦女如果一開始說的不是叫賠償,而是問:小夥子,你沒事吧?也許事情的結果就不會是這樣。也許是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讓人變得冷漠,路遇不平不再是出手相助,而是選擇冷眼相看。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一個小孩子連續被幾輛車碾壓過都沒人出手相助,最後被一個撿垃圾的阿姨送去醫院搶救。可終究還是為時已晚,沒能將其搶救過來。過後很多人都開始議論紛紛,有的怪父母沒看好自己的孩子,有人則怪罪司機畏罪潛逃。可這又有什麼用,人都已經走了,之後做的再多也只是多餘。如果當時父母都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如果第一個司機好好看路開車,如果當時看到的路人及時出手相助,事情的結果會不會是另一個版本? 很多時候,主動地去關心別人,帶來的好處是不可估量的。這個社會缺少的並不是愛,而是主動。如果大家都主動去付出自己的一份力,主動去撿起自己丟下的一塊垃圾,主動去愛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主動去幫助生活中的老弱病殘......那麼,世界還會是現在這樣冷冰冰的嗎? 而這些都已經過去,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往前看,不斷吸取教訓不讓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希望下次發生糾紛時候不再是互相拉扯扭打,下次發生車禍的時候是司機第一時間將傷者送往醫院......讓這種令人不開心的事永遠離開我們的世界,讓這世界逐漸充滿主動的愛。

您正在瀏覽: 如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