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梨花作文600字

梨花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悲戚婉梨花作文600字

一: 

  走過那片淡白的梨花林 

  總按捺不住心頭的嘆惜 

  望着眼前狼藉的一片白 

  心裡不免有着些許埋怨 

  昨夜的殘風已卷襲而過 

  是風沒有人的多愁善感 

  不懂得如何去愛憐珍惜 

  還是那梨花太弱不禁風 

  註定了逃不過這一劫呢 

  二: 

  憂鬱地踩在這梨花地上 

  帶着絲絲的傷感與不忍 

  命中的結局能怪得了誰 

  誰會為滿地的梨花傷感 

  最多也只是暫時的遺憾 

  聽蕭蕭暮雨聞子規聲啼 

  漸忘了這世間悲戚的美 

  只顧欣賞那花王牡丹紅 

  滿地梨花將掩埋於塵土 

  三: 

  不管你純凈的多麼的美 

  不管你堅強的多麼傲骨 

  註定逃不過橫掃的狂風 

  越想越惆悵越想越落魄 

  …… 

  錦瑟莫婉梨花落捲風殘 

  蕭蕭拒淚滿地藉到天明 

  是一開始的時候沒注意 

  原以為在落花的世界里 

  只是孤身一人獨自嘆惜 

  原來始終是有知音之人 

  四: 

  我笑面如映梨花的問着 

  對上他滿目蕭然的眼神 

  看到了那滿滿的一片白 

  話問到一半便不肯再問 

  是否怕勾起共同的傷感 

  畢竟我們是天涯同路人 

  只不過是相見恨晚罷了 

  相逢於這梨花落的時節 

  五: 

  落花有情又有何罪之有 

  讓惋惜在沉睡之中飛揚 

  祈禱着又一個花開花落 

  重複的消逝重複的輪迴 

  不要怨花太愚昧太受罪 

  【所謂那落花又有何罪 

  躲不過的是那命中的罪 

  賞花人也註定必是悲戚 

  ——悲戚&婉梨花
回目錄

游大興梨花莊園作文600字

今天,我的心情格外興奮、激動。因為我們學校要組織一年一次的秋遊。我們坐上車,開往大興。

  我們首先來到了大興的拓展基礎區。這裡刺激的遊戲項目是我眼花繚亂。我們的教練把我們帶到了一個難度較高的遊戲前。我們班的人全都登着木頭到了一個用木頭搭的平台上,然後再用木頭和鎖鏈連接成梯子爬上去,再用網子爬下來。我前面的同學大部分都像走平地似的就完成了。但是有一位同學——小姚,我覺得他沒掌握好平衡,到第二根木頭時梯子就開始劇烈搖晃。只見他咬牙切齒,用盡全力,可是梯子卻晃得更厲害了。他只好敗下陣來。輪到我了,我的心情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先用手緊緊抓住鐵鏈,腳蹬在木頭上,當到第二根木頭上時候,跟小姚發生的情況一樣——開始劇烈搖晃起來。幸好下面的同學給我穩住了梯子,我才竭盡全力爬上去,然後安全着陸……

  我們玩了將近兩個小時才離開拓展基礎區。離開基礎區,沿着美麗的鄉間小路,來到了大興梨花莊園。老師帶着我們看了火箭模型的發射過程,然後來到一片土地裡面採摘白薯。我和韓超各自找了一根木棒,開始挖白薯。我們一開始沒什麼技巧,只是盲目的挖,挖了好多地方也沒有找到,但是我們沒有氣餒。在一片土地上發現了一些紅顏色,我摸摸,很硬,我斷定那一定是白薯,我把韓超叫來一起挖。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連續挖出了三個大白薯。隨後我們積累經驗,得出挖之前摸摸、捏捏,只要特別硬,就一定有,我們用這種方法挖了45個白薯。這次活動我不僅鍛煉了身體,還感受到了農民的辛苦,我從中明白只要勞動就一定有收穫,不要做不勞而獲的人。 

  北京房山區前進中學六年級:美麗的射手公主

回目錄

醉梨花作文600字

  風拂玉蘭醉了一路人。雖然今天沒有燦爛陽光的洗滌,玉蘭還是那麼奪人心,催人醉。無葉枝,只剩紫紅的玉蘭獨秀。春天啊,就這麼來了。

  細雨梨花惹路人,明知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梨花卻還是不捨得收斂她的身姿,引得孩子們駐足痴望。潔白的花,如雪,如此聖潔,怎捨得離開?難道是梨花想吸引五百回眸,讓來世再與世人相遇嗎?

  開始,就是為了迎接結局與新的開始,誰說結束一定是傷感,月圓之夜過後便是新月,難道說,世人所謂的象徵著美滿的圓月竟是傷感?不見得。

  六年前,誰認得誰?四年前,終於讓我們相遇,數億人海中,或許就因前世的一眸,一擦肩,再次讓我們相遇、相識、相知。

  四年了,或長或短。快分開了,或悲或喜。最後的八、九十天,面臨的是考驗,只有考驗。

  四年前是開始,今天是開始,開始至始至終是為了結局與下一個開始。六年級下冊的教材就這麼出現在了書包中,書上的文字不覺流淌着懷念、戀。一生太長,四年可短?那八、九十天有多快?今後的幾十年,誰會觸碰這塵封的記憶?

  寫太多會覺得是空想,不寫又會覺得毫無感觸,我們的相聚就如這梨花,盛開后如此美麗與聖潔,被風吹后,卻都紛紛揚揚,飄飄洒洒,去了不同的地方,越久,走得越遠,而待到下一季花開,卻又未必是原先的一樹梨花。

  願這回憶,帶着淡淡的花香。

  相遇,水仙與金桂。相知,臘梅。相別,玉蘭與梨花。

  怎樣,都是醉的,回憶,會迷失在這香味中的。微笑着相遇,微笑着分別。

  做一樹傾城傾國的——花。

  四年級:田啟彤

回目錄

雪“梨花”作文600字

愛冬天的人必然是一個傷感的人,但冬天的的確很美。

  ——題記 

  愛冬天的人,喜歡雪,我也不例外。那一朵朵、一片片的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這六角形的瑰麗的奇花,晶瑩如玉,潔白無暇。它那飄逸的神韻,冰清玉潔的風彩,是那樣優美動人。它是仙女撒下的碎玉,是月宮裡桂樹的繽紛落花,是嫦娥打翻的胭脂。 

  路邊的樹木繁滿銀花,毛茸茸的,比原來粗壯了。建築物像瓊樓玉宇似地閃着耀眼的銀輝。小路上就像鋪上一層白色的地毯,又彷彿妙手的畫家為大地繪成了一幅白色、潔白的圖案。 

  你瞧,無數個雪娃娃下凡了!“一朵朵、一片片從天而降,時而紛紛揚揚,時而飄飄洒洒。雪娃娃給樹爺爺穿上白棉襖,雪越積越多,把樹枝壓彎了。雪娃娃又給正在熟睡的麥子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這讓我想起一句諺語“瑞雪兆豐年。”

  踏着軟綿綿的雪,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走到深處,雪能到你的膝蓋。冬天的太陽不是十分耀眼的,好像朦朦朧朧地被一層薄紗罩着,使那火紅的身軀淡了許多。抬頭看,以往那幾棵被北風吹得光禿禿的老桐樹,如今“枯木逢春”般地開滿束束銀花。在棕黑色樹榦的襯托下,顯得它更加純潔無瑕。在雪的映照下,天也變成了銀色。道路兩邊那高大的松樹,像掛滿了白色的絨球,和那露出的片片綠色融在一起,這給這世界添了幾分童話般的色彩。遠望去,雪給“肥胖”的黃土高坡加了個大白鬍子,猶如一個背着大包的聖誕老人,正對着我笑呢!再往遠看,往日那碧藍雄偉的秦嶺山脈,如今已在蒼茫的天宇里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太陽出來了,雪融化了! 

  後記:再美的景物永遠無法永留。
回目錄

梨花真美作文600字

  這個星期的周末又到了,爸爸媽媽帶我去老家欽州市看梨花,我興奮不已。收拾好行李后,我們聽着歡快的音樂節奏,爸爸開着車,愉快地向欽州進發。

  一路上,我們經過了彎彎曲曲的山路,陡峭的山坡,經過這樣一番路程后,我們終於到達欽州市,那裡的梨花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在微風的吹拂之下紛紛飄落。一片片的梨花花瓣把黃黃的土地變成了白色的啦!梨花雖然已經凋謝了不少,但還是挺漂亮的,我和爸爸媽媽在梨花翩翩起舞的伴隨之下,朝着山谷裡面走,想看看山谷裡面的梨花是否比外面的美呢。

  過了十幾分鐘,我們大失所望,在山谷里別說梨花好不好看了,我們連梨花的影子都沒見着。就在我們準備放棄在裡邊觀賞梨花的時候,突然有兩個遊客從山谷的小路上走來,我們看到了那兩個遊客的腳步,立即向他們問道“您好!請問一下,山谷的最深處到底還有沒有梨花呢?”一個遊客說:“不能告訴你們,你們要有毅力,不能輕易放棄。不是有句話這樣說: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你們努力,一定可以看到梨花的。”我們記住了那位遊客的話,二話不說就咬起牙來向進了山谷的最深衝刺。一到那裡,我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這兒的梨花才是百藏不露的美,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白茫茫的霧,加上漂亮的梨花花瓣,還下起了一點點濛濛細雨,就像一個純潔的世外桃園。梨花的樹枝在微風中連連舞動,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樹葉好像也很有歡迎我們到來的模樣,它們在風吹動下的“嘩嘩”聲就像一首美妙動聽而又唱不完的歌。

  今天,我真是看到了“盧山的真面目”了,梨花可真美呀!


 

  四年級:黃文澤、黃春芬

回目錄

梨花園記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坐落在河南寧陵的一個小鎮,那裡有美麗的梨園風景區。許多遊客都被這潔白的梨花吸引住了。

  清明節過後的第一個星期天,爸爸帶我回家鄉賞梨花。離家不遠我就試探着問爸爸:“梨花的花期長嗎?”“只有三五天時間”爸爸說。即將進入小鎮的時候,我看到好多車,仔細看看車子後面的牌照,有豫A、豫C、魯R、京A……。聽爸爸說,他們分別是河南、鄭州洛陽、山東、北京……。緊接着我們就來到了風景區,寬闊的街道兩旁是高高的路燈,一個接着一個,路燈的中間有黑色的重音喇叭唱出動聽的歌曲。路的旁邊就是美麗的梨樹,樹上到處是雪白的梨花,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轉眼間到了金頂閣,首先進入眼帘的是一張四開大門,緊緊地關閉着,我們在門口靜靜的等待。直到迎賓小姐說,下一批遊客請進,我和爸爸迫不及待的走了進去。大門的兩側是長長的走廊,走廊的一側是一張張精緻的照片,剖析了萬頃梨園的成長曆程和往屆舉辦梨花節是的熱鬧情景;另一側是名人字畫,畫中的鳥兒展翅高飛栩栩如生。我們沿着寬寬的樓梯隨着擁擠的人群來到第二層,這是個大平台,平坦寬敞的檯面讓遊客盡情的觀賞梨花,看看眼前白茫茫的一片,許多遊客情不自禁的喊出聲音來。站在我身邊的遊客在拍照留念。隨着涌動的遊客我們金頂閣的頂層——觀賞台,“美麗極了”我不禁喊出聲來,看到眼前的一切就像白色的海面,微風吹過就像波浪起伏。

  我愛着潔白的梨花,我更愛我的家鄉。

  河南 商丘 寧陵縣&&寧陵實驗二小四年級:張益菡

回目錄

梨花醉(二)作文600字

二、薔薇閣 

  街上熱鬧得很,小販的叫賣聲和一旁的青樓姑娘們的媚笑交織在一起,凌亂繁華。但若曦和若瑾卻身上髒兮兮的,尤其是若曦最為狼狽,嘴唇已龜裂得不成樣子了。 

  若曦和若瑾花了半年才從烈日國流浪到乘仙國,一路上他們帶的銀子早就花光,更有幾日是靠野果充饑,此時兩人已有兩天滴水未進了。 

  “若瑾,我渴。” 

  “若曦忍忍罷,唉……” 

  若瑾眉眼間儘是憂愁,他輕柔若曦的發,低聲道。 

  “喂!小子,這麼弱,可不行哦!” 

  若曦聞聲抬頭,眼前的少年紫色華服,似笑非笑,俊美面容上的是桀驁不羈,在陽光下閃着令人迷醉的光芒。 

  若瑾把若曦護在身後,冷漠至極:“不需你管。” 

  少年也不惱,目光直直射向若曦,笑容裡帶着貴族特有的冷淡:“小丫頭,我帶你去薔薇閣如何?那裡都是與你我一般大的孩子。” 

  若曦微微欣喜,她有些羞澀地道:“我想同若瑾一起。” 

  少年莞爾一笑,聲色朗朗:“嗯!” 

  而若瑾目光微閃,竟馬上接口:“我叫顏瑾,她叫顏曦,我們是表兄妹。” 

  那少年雖聽見他們對對方的稱呼並非“顏瑾”、“顏曦”,也不多問。 

  若曦側頭看若瑾,似有不解,卻沒有開口,只是對着眼前的少年展顏一笑,靜靜而立。 

  雖狼狽不堪,但不愧是當年烈日國京都第一美人之女,在鬧市中如百花盛開,明媚且溫暖,讓若瑾和那桀驁不羈的俊美少年皆是為之驚怔。 

  一顧傾人城, 

  再顧, 

  傾人國。
回目錄

賞梨花作文600字

賞梨花 

  六年級二班

  王怡璇

  有人喜歡丁香花,有人喜歡鬱金香,那是因為丁香花擁有迷人的外表,鬱金香擁有沁人心脾的花香,而我喜歡梨花,它外表雖然沒有丁香花的艷麗,也沒有鬱金香的沁人心脾的花香,我喜歡它的簡樸大方,喜歡它的淡淡清香,更喜歡它的潔白無瑕。 

  梨花有五個圓形的花瓣,每一片花瓣都是那麼的潔白。每片瓣的中間都有一個像喇叭花的花蕊,上面長滿了許多淡黃色的小芽。站在梨樹旁都能聞到一股讓人陶醉的花香。蜜蜂和蝴蝶怎能抵擋住這樣誘人的花香,紛紛叫來自己的小夥伴,一直到傍晚,它們才肯依依不捨的回家。別看它們一個個那麼調皮,它們可團結了,每一個花寶寶都緊緊的簇擁在一起,生怕一個人會把它們搶走。一陣微風拂過,使梨花擺動起來,好像在頑皮的告訴人們“我會飛了,我會飛了” 

  再看片片葉子,有的縮倦在一起,有的半張半合,有的已經完全舒展開了,有的葉子是綠色,綠里透紅,在明媚的春光下,美極了、有些葉子是淡黃色,在陽光的照射下金碧輝煌。但所有的葉子都只是陪襯梨花,梨花在綠葉的陪襯下,更加動人,更加栩栩如生。 

  到了冬天,梨花都枯萎了,只剩下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枝了,它頑強的生存着,不斷汲取着甜美的營養,這時,我不知不覺地想起了《芭蕉和小芭蕉》,老芭蕉把它身上的所有養分都輸送給了小芭蕉,當小芭蕉越長越茂盛的時候,老芭蕉卻早已不知不覺地死去了。 

  我愛梨花,我更愛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枝幹。
回目錄

梨花醉(一)作文600字

一、血染梨花 

  “若曦,爹隨皇上去狩獵場冬獵,你要乖乖呆在家中,聽見了嗎?” 

  丞相完顏烈對女兒若曦說道,滿臉笑容一如既往地豪爽。 

  “爹爹偏心吶!”若曦嘟着小嘴撒嬌,“怎麼可以只帶若瑾去?” 

  完顏烈聽罷大笑,連聲應道:“好,好!爹帶你去!” 

  若曦在少年冷漠中夾着溫柔的目光中咯咯直笑。 

  少年時若曦的義兄,名為完顏若瑾。 

  若曦總是憶起那年的三月三,父親牽着一個冷漠的小小少年,踏花歸來。少年袖上鮮紅暗紅的血交錯着,映着漫天飛舞的雪白的梨花,灼痛了若曦的眼。 

  出門前,若曦回頭沖娘親上官如雪搖手。女子在相府大門前柔聲囑咐,早些回來罷,娘親為你做你最愛的糯米糕和梨花釀。 

  陽光在女子臉上滴落幸福的光暈,若曦稚氣的小臉上滿是歡愉。 

  完顏烈雖是文官,卻出生於武林世家,武藝自是不錯,打獵技術也高超,收到皇帝不少賞賜。 

  幾月後的歸家,卻見大片刺目的紅。 

  相府侍衛們的屍體倒了一地,而上官如雪,同樣倒在地上。溫婉女子周身散落着雪白的糯米糕,梨花釀同雨水混在一起,一地悲涼。 

  當晚,完顏烈服毒自盡,皇帝在第二天駕崩。 

  若曦只是以為父親因失去娘親才殉情而去,年幼的她又怎會想到,是皇帝自知命不久矣,便想為太子除去絆腳石,好讓那平庸的太子坐穩皇位。演這麼一齣戲,先殺上官如雪,再逼完顏烈自殺,不過是希望文官們群龍無首,掀不起風浪來罷了。然後走馬上任的新丞相則是被太子牢牢掌控着的心腹。 

  那一夜,雨一直在下,撲面而來的風冷了心房。血色蔓延,然後若曦的哭聲兀自劃破了寂靜的夜空。
回目錄

記憶中的梨花作文600字

  姥爺家的後院有一棵大梨樹,他的年齡已經很大了,媽媽說在她還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在那了。十年前,我曾經在姥姥家住過一年,院中的梨樹使我怎麼也不能忘記的。

  那一年的春天了,梨花開了。雪白的梨花裝飾着整棵大樹,幾朵梨花簇成一團像無數個小雪球,掛滿了枝頭。小小的花瓣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清新極了!

  姥爺每天下午都會抽空坐在樹下的大石頭上,望呀望,我始終不明白他在想什麼,只是經常在他身邊跑來跑去,讓他陪我玩。這個不大的農村小院里,在這棵純潔香甜得大梨樹下,滿載着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不知有過了多久,當我再次推開侯門時,梨花已經落得差不多了,樹上只有零星的花瓣隨風搖曳。忽然一陣風吹來,便又有幾朵花輕輕地飛舞下來。地上鋪着一層層雪白的花瓣,我捨不得踩踏,生怕才壞了它,就這樣望着望着。這是我不禁想起秦少游的那句時詩“梨花滿地不開門”,同時也漸漸明白姥爺對梨花的依依不捨

  開花結果,那一年的梨甜甜的,好吃極了。這是全家人都回來了,就是為了團團圓圓地吃梨。就這樣一年又一年快樂地生活着。然而就在一個“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季節”的季節我的姥爺走了。他隨着凜冽的寒風離開了,離開了他最愛的外孫女,從今以後再也沒有人在這棵梨樹下給我講故事了。

  當我再站在這棵梨樹下時,乾枯的枝丫隨風搖擺着,沙沙作響。原本挺拔蒼翠的大樹在這個季節彷彿也變的瘦骨嶙峋,變的弱不禁風。

  這個家冷清了,姥姥把這座老房賣掉了,搬到了城裡。當我最後一次站在樹下時,樹已經被砍掉了,只剩下了粗壯的樹根沉默無語。我知道這棵梨樹在也不會開花了,姥爺也不在回來,那一切的一切都隨着最後的花瓣飄落了!

回目錄

今夜梨花帶淚作文600字

  子夜,我被一陣淅瀝的雨喚醒,我從床上爬起,有一絲涼意襲來。

  前院的梨花是最近開的,它們是那麼潔白,那麼白皙,像漢白玉,又像少女的手。人們總是會對美好的事物報以無限的讚賞和同情,我對前院的梨花也是如此。每每看到有花瓣墜落在地,我便心生憂慮,墜落的每一片朵,都不是梨花,而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和不朽的靈魂。

  那一晚,我夢見了這飄落的白色的天使,她們依舊潔白,依舊如漢白玉,依舊如少女的手。我彷彿置身於白色的花海,身上的衣服也變成了白色,一切都是那麼純潔,那麼朦朧。忽地一些聲音打破了寧靜。聽,那是梨花的哭泣聲么?那麼凄楚,那麼叫人心碎。

  莫傷心了,莫哭泣了,你們是在為誰落淚?是這漆黑的夜,是這淅瀝的雨,還是人間的苦難,又或是帶淚的你們?我也是你們中的一個,我也是個有傷心事的人。心中的苦,心中的委屈,不能積壓太久,你們無人訴說,就放聲地哭泣吧!有苦卻無人可傾訴,有朋友卻不能向他們吐露那些煩惱,這樣的感受我體會過,真真切切地體會過。世人把淚水當作懦弱者的標籤,而我卻覺得它如同微笑那樣自然。微笑是給他人看的,而眼淚卻是為自己的心流的。

  這幾日,我頗有些乏了,我多麼想找一個寂靜的夜,想找一場淅瀝的雨,借黑夜掩蓋我的淚痕,借雨聲掩蓋我的哭聲。這一刻,我好像得到了解脫,沒有淚,沒有哭聲,只是在這淅瀝的雨中,在這漆黑的子夜中,在這帶淚的梨花中,在這朦朧的夢裡,忽地忘了一切,忽地什麼也不管了……

  夜深了,我知道,明日的清晨,前院必是滿樹帶淚的梨花。

回目錄

觀梨花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萬物復蘇。五顏六色、奼紫嫣紅的花兒競相開放。今天我們一家決定去九龍觀梨花。 

  下了車,我抬頭向山上望去,山上白茫茫一片。好像一朵朵白雲從天空中飄下來,十分壯觀、秀麗。再配上黃澄澄的油菜花和粉紅的桃花,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現出一副美麗的七彩春景圖 

  觀花的人很多,熙熙攘攘、四五成群的向山上走去。我也隨着觀花的人流向山上走。梨樹隨坡而栽,層層疊疊,雪白的梨花在點點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淡雅美麗。走在那彎彎曲曲的山間小路上,我被一片雪一般的梨花所包圍。兩旁的梨花在微風中跳舞。我置身在花的海洋中,彷彿走進了童話般的白雪世界。我在梨樹中穿梭,和梨樹一起拍照,向每一棵梨樹問好. 

  我被美麗的梨花吸引了,便走近仔細觀賞。梨花一朵緊挨一朵,爬滿了整個枝頭,好像是爭先恐後地展開艷麗的花朵讓我欣賞似的。梨花有五瓣,每一瓣都有手指那麼大。摸一摸薄薄的花瓣,似綢緞一般,光光滑滑。似一顆顆星星墜掛樹梢,又似五個調皮的娃娃在一起嬉笑打鬧。花蕊鑲嵌在花的中間,像三個被縮小的櫻桃,坐在那軟綿綿的五星床上。聞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舒服極了,讓人心曠神怡。 

  我們爬上山頂向下眺望,山下一塊白,一塊紅,一塊黃,一塊綠。似畫水粉畫必用的顏料整整齊齊擺放在那兒。這麼迷人的景色,怎能不叫人心醉呢? 

  這美景也吸引來了全國各地的很多繪畫愛好者和攝影愛好者,把這美麗的景色“複製”下來。 

  看着滿山雪白的梨花,我想,今年綿竹的梨又要豐收了。 

   

  2006.03.28
查找更多梨花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