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江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燭搖曳,輕紗羅曼。隱隱的竹簾后,坐着一位身着紅紗的女子。她在等,等他心中的那個男人親手揭開那也在頭上的輕紗。

  等啊等,等來了馬蹄,等來了人。卻不是新郎,而是他的隨從,他來不了了——當了朝廷的命官,到了遙遠的天邊。

  輕紗滑了下來露出了那張絕美的掛着淚珠的臉,淚水打濕了羅帕,記憶跌落回一年前,西湖湖畔。

  那美麗的湖水,那偶然的邂逅,讓他和她相識、相遇,並在那時定下了眾生。可是……

  她褪去了輕紗,整整齊齊的疊放在櫃里,換了一身舊衣,坐在案幾前,等啊等。

  燭,換了一根又一根。燭在流淚她也在流,流盡了長河,枯乾了大海。

  諾大的房間里,空蕩蕩的,總有掃不完的思念。

  太陽幾升幾落,蓮花幾開幾枯。

  銅鏡中的早已不是那年輕美麗的容顏,歲月開始染白她的頭髮,滄桑在她臉上印刻。

  等啊等,她依舊坐在簾后等着她丈夫的歸來。

  不知過了多久,青石板上傳來了清脆的馬蹄聲。

  “達…達…達”

  命運輪迴。

  他又等來了馬蹄,等來了人。

  她擦了擦高興的淚水,打開門,迎了出去。

  霎那間她愣住了,手中的手帕隨風飄飛。

  依舊是個陌生人,一個過客而不是歸人。

  她,猛然跌坐在門檻上,淚如泉湧!

您正在瀏覽: 江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