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00312周記)江南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312周記)江南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就像詩中所說一樣,江南春天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下雨”。 

  江南的春天陰雨綿綿,不大,從窗外望去幾乎看不到。但是,一場雨就要連下個三五天,才方可休矣。望着灰濛濛的天空,只有抱怨與無奈。我起初是不喜歡江南的春天的。江南的春天彷彿少了些生機與活潑。 

  當我想起要寫這篇文章時,在我匆匆尋找江南春的特點時,我驚訝的發現,花壇中的茶花和百合已綻開了嬌艷的花朵,而且已達到了盛季。茶花的顏色是火一般的紅,上面有星星點點的棕黑色。花瓣已極力張開到最大的角度,中間的花蕊顯而易見,猶如畫龍點睛。花瓣上還有露珠在流淌,彷彿出水芙蓉。百合花實在太完美了,純潔得毫無一絲瑕疵,花朵形狀不僅窈窕,還散發著一陣濃郁的香味。倘若它是一位少女,絕對是國色天香,一顰一語就讓萬人為她所傾倒。 

  我還在回憶,幾天前它們不還沒有綻放嗎?我讚歎大自然之奇妙,江南的春天也並不是那麼一無是處。 

  雖是早春,除了清一色的綠,還是有其他許多繽紛的色彩。遠遠望去前方有一小片星星點點的淡紅色,可走近一看,卻什麼也沒有,怪不得古人曾說:“草色遠看近卻無。” 

  將那這個春天的風也很有特點,並不和煦,也不溫暖,反倒有一絲涼意,可吹拂在臉上又會有一種倦意,這是我至今也搞不懂的問題。 

  我開始喜歡上了江南的春天,但我卻未真正了解、認識江南春天。“風到這裡就是粘,  

  粘住過客的思念。雨到了這裡纏成線,纏着我們流連人世間……”

您正在瀏覽: (100312周記)江南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312周記)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