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鄉江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鄉江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讀着白居易的《憶江南》,聽着江南的風聲、雨聲,看着江南的綠草如茵,聞着江南特有的水鄉味,感受着江南的詩情畫意。我由衷地發自內心地呼喚:“我愛江南!” 

  走進江南的小鎮,古色古香,恬靜而優雅,內斂而文秀。街道兩邊是木結構的古式老屋,有着鏤空的門窗,精美地雕刻着栩栩如生的人物和花草。掛着藍印花布的染坊和陣陣飄香的酒坊,還有江南小鎮特有的茶坊。環繞着小鎮,彎彎的小河,小河上有古老的石橋,從橋洞里穿過的是滿載着江南情思的烏蓬船。江南的小鎮處處透着走過繁華后的清新雅緻,給人以“小橋,流水,人家……”如詩如畫的感覺。 

  走進江南的山水間,猶如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展現在眼前。巍巍群山,連綿起伏,千奇百態,好不壯觀。有的凌空而起,有的像展翅的雄鷹,有的像鳴啼的大公雞……山上山下草木蔥蘢。草木叢中有水在響,或琅琅地流,或點點地滴。在這兒,在那兒自然匯成小溪,七折八拐地向山下流淌。 

  小河清澈見底,恬靜怡人,另人神往。遠看它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蜿蜒曲折的繞在山間;近看它,清澈的可見河底的魚蝦。河面平靜時,像一面大鏡子,和蔚藍的天空渾然一體,倒映着兩旁的山。好像水中長出了一座座奇形怪狀的高山,彷彿魚兒在天上遊動,鳥兒在水底飛翔。小河兩旁百花盛開,綠茵四盛。威風輕拂,兩岸垂柳依依,像美麗的姑娘對着鏡子梳理長發。就是這樣清澈的小河,就是這樣甘甜的水,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江南人。 

  真想問雄鷹借一雙翅膀,翱翔在江南湛藍的天空,盡賞江南這無限美好的風光

您正在瀏覽: 水鄉江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鄉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