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情自古江南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情自古江南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雨中的江南是最有味道的,我的江南之行何其幸運雨,又沙沙地下了,經過百般交集的洗禮后,江南小城,還是那般清新。窗前,聆聽遠方的天籟,我的思緒,飄向遠方。

  江南小城,一直是這般雨霧迷濛。無邊的陰霾,卻賦予了小城這般輕盈的雨。天空中,總是飄着這星星點點的雨絲,雖不及江北那般粗獷豪放,卻也夠纏綿。雨為古老的小城,蒙上了一層神秘,一絲深幽。

  江南的雨,為我塗上了淡淡憂傷,穿一雙青色木屐,一襲淡藍的輕紗,撐一把紅油紙傘,穿梭在幽深的古巷,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腳踩青黛色的古磚,聽着,木屐在石板上篤篤作響,雨滴打在傘上,叮咚作響。耳畔似乎里迴響起一縷來自深處的吟唱,雙手觸摸這城牆上幾方青磚,我的心,也被洗刷得分外空靈,脫下了凡塵俗世的污濁,離開障蔽人心的喧囂,我也隨着雨,的身影,可曾點亮過誰的眼?

  江南的雨,滋心潤肺,成為了,我在異國他鄉的思念。收起那點點的思緒。窗外的雨,還在下着。在巷中歡歌。在喧鬧繁華的城市一角,還有這麼一方凈土,留住了雨當初的純凈。我慶幸,世間還有這樣的角落,值得我駐留。拋下了現實中的一切煩惱,我在這兒得到了安心的一次小憩。

  江南的雨,格外空靈,純潔,是天國雲端,寄來的禮物。雨,在這兒,這般高雅,在無聲無息中,洗凈了城市裡氤氳的罪惡。過去,在人心動亂的年代,這條巷道,受到了多少次蹴踏,城磚上,沾染了多少罪孽,觸摸這些,觸目驚心的歷史,我的心也為此而驚悸,那一段不齒的多去,它給人的心蒙上了多大的陰影?為這城巷中,造成了多少無以挽回的悲劇?我聽到了小城的哀嚎。是那纏綿的雨絲,逐漸洗清了這些歷史的血跡。寂靜的雨聲中,巷口的梧桐葉,也沙沙作響,在這空寂的幽巷中,道出了心中的悲哀,人心的彷徨。是雨,還了小巷久別的安寧。

  雨絲,你是天空里的藍翅鳥,兵荒馬亂的年代里,那點點的燭光中,我讀出了你的憂傷。懷揣這複雜的情愫,我的心也漸漸遊離,小雨霏霏的憂傷,使我刻骨銘心。扔下紅油紙傘,雨,沾濕了我的前額,給我心中染上了點點憂傷,我慢慢退離這幽深古巷,你可知,我孤獨的身影,可曾點亮過誰的眼?

  江南的雨,滋心潤肺,成為了,我在異國他鄉的思念。收起那點點的思緒。窗外的雨,還在下着。

  六年級:郝納同學

您正在瀏覽: 多情自古江南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情自古江南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