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南·女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女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悠長的小巷鋪滿了青石板,上面長滿了鮮綠的青苔。石橋變有古老的石牆。旁邊,落下胭脂色的桃花,輕輕掉在那柄油紙傘上。

  悠長的小巷,絲綢的旗袍,白牆青瓦,穿了旗袍的江南女子,油紙傘下的人兒,肌若凝脂氣若幽蘭,妖媚無骨入艷三分。在細雨中款款而步。也只是一個背影,給了人多少的幻想。

  昨夜的雨纏綿了一宿,薄霧繞着停泊水面上的舟船,屋檐上滴落着晨露。庭前的桃花調皮的落在女子的長發上,粉紅了女子的雙頰。俄而下起細雨,雨珠順着油紙傘滑落,猶如一串串珠簾。雨水也紛亂不了女子的步伐,輕盈的腳步走在悠長的小巷裡,直到倩影消失,目光也未曾轉移過。

  後來,也再沒有遇見過她,只是在放空,想起了桃花下的可人兒。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雖說只是無意的遇見,匆匆的離別。一顰一笑早已記住,如墨絲般的長發間別了水藍色發簪,髮絲有些濕潤,但更顯嬌羞之態。

  江南灑出了她痴醉的眼淚,江南的雨纏綿了她的寂寞。小橋悠悠,佳人憑欄而立,她在等待着,她再盼望着。她在等能徹夜長談的知己,在等知她的良人,在等能託付終身的愛人。她的等待在旁人看來是那麼的可笑,等待蜿蜒成了一道流。

  伸出芊芊玉指,撫弄着雨點兒,撩起了湖中層層漣漪。望着湖中的人兒,眉不描而黛,唇不點而絳,回眸一笑,只願得君心。恍如幽蘭的江南女子,已經與這煙雨江南融為一體,分不出彼此。

  手執一把胭脂紅的油紙傘,在霧蒙蒙的江南,走在淳樸的青色石板路上。

  初一:涼涼涼涼子

您正在瀏覽: 江南·女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