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江南的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水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曰江南水鄉,水鄉江南。江南的水哺育了如水般柔情萬種的江南。 

 春意正濃,江南飄雨,擎一把油紙傘,賞西湖之景。正是桃紅柳綠的季節,在朦朧中賞花觀柳,更是一番情趣。湖面那層薄霧,宛如西子的遮面白紗,給動人的西子又添一分“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在江南,無論水與雨,都是江南的魂。 

 夏日艷陽高照,擇一閑暇時候,去一趟惠山。去聽聽泠泠淙淙的天下第二泉,更要品品那曲«二泉映月»,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江南,即便是夏日,也可保有一份清靈的心境。 

 “滴滴噠噠”不知何時下起了秋雨,別閑着,去周庄吧。去看看雨中的古城,去游游真正的水鄉。持柄油紙傘,漫步在水的世界。走走,看看,偶爾來到一條小弄,忽又想起那首«雨巷»,那麼就帶着一份紫色的心情,也去探尋那位丁香般的姑娘。如若不願多走,就坐在烏篷船里,和船夫一起唱水歌,數古橋,聽船夫講講橋的歷史,城的傳說。更可隨意掬一口清泉,涼,卻也甜。在江南,在濕意中感受詩意,更能領略出水的韻味。 

  啊!春天風也似的跑了,清涼夏日也早已成為過去,踉踉蹌蹌的秋也滑向了昨天,哦,原來冬天到了。 

  江南的冬天也不像北國那般凜冽,因為有水,即便是冬天,江南也仍保有那份柔情。泛舟湖上,品着碧螺春,聽蘇州評彈,那婉轉的詞句儒雅清麗,帶人進入真正的溫柔故鄉。過金壇,閉眸感受董永和七仙女的濃情;歷雷鋒塔,切身領略許仙與白娘子的蜜意。在江南,即便是冬日,也是柔意綿綿的。 

 江南的水,滋潤得江南的景物風姿綽約,江南的人風情萬種。當然,不僅有人間佳話,亦有千古情愁:莫愁湖畔的莫愁女,瓜洲古渡的杜十娘,西泠橋畔的蘇小小。有水,有情,有意,有江南。 

 江南的水,江南的魂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