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是九零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九零后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滄桑的70后聲音漸漸遠去之時,80后登上了表演的舞台,時間的帷幕還沒有落下,90后就急忙飛馳而上。也許真的是太急太快,我們90后存在着諸多弊端。像小鳥衝破藩籬的渴望過於強烈,這種渴望就變成了叛逆與囂張,我們太過於自我了,習慣躲在父愛與母愛的翅膀下,風雨不去怕,饑寒不去愁。但無論如何,90后的我們都能勇於面對世界,不管路途有多麼艱辛,我們都會笑着說:“我不怕!”

  俗話說:“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12歲的“小茉莉”傅薪潔歌唱世博,03年以90后“小使者”的身份世博宣傳;17歲的“網絡少年”方森海外放彩,07年以90后“網絡情緣”的興趣一一出爐軟件;20歲的“奧運冠軍”龍清泉奪金奧運,08年以90后“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力舉奧運;20歲的“創業少年”丁仕源身居董事長,09年以90后“創業與年齡無關”的理念跨域創業。

  90后是我們,我們是狂放不羈,我們是叛逆時尚,我們是孤獨自我,但我們不失精彩、自信與陽光:也許我們會遇到何可欣-----因為場上的失敗無奈,但我們依舊唱着“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也許我們會遇到劉志鈞——因為賣報的膽怯困惑,但我們依然唱着“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

  也許我們會遇到曾亦可——因為他人的評價憂傷,但我們依舊唱着“我喜歡酸的甜,這就是真的我……”

  時光老人飛馳而過,將傳承歷史的接力棒又傳到了我們90后的手上。也許有人認為我們這一代是迷茫的一代,無法找尋光明的方向;也許有人認為我們這一代是嬌嫩的一代,無法承擔重要的使命;也許有人認為我們這一代是垮掉的一代,永遠無法超越前幾代。但是我想說:我們接過了這支接力棒,代表着我們已經長大。任時光流逝,當初的迷茫不堪已能任重道遠,當初的嬌嫩稚氣已能堅強執着,而當初被認為會垮掉的一代,今天已經挺起胸膛,成為時代的先鋒!

  正因為我們知道自己身負重擔,我們才更加註重自身的責任感。承載着這份責任感,我們開始擺脫父母的翅膀,用自己的羽翼去保護父母;承載着這份責任感,我們開始投入社會的競爭,用自己的才能去回報社會;承載着這份責任感,我們開始用力與時間賽跑,用90后的實力獨領風騷!

  “樂活”,“火星文”,“時尚”這些鮮活新非常的標籤已然成為90后的專屬代名詞。我們就是“環保樂活族”,在享受自由的同時,又十分關注環保。就像07年時上海外國語學校的王悅亨撰寫的《建設環境友好社會的倫敦案例》,在她的不斷努力下,首次入選《上海藍皮書》。想想一位年僅17歲的中學生對於環保的見解如此獨到,是當代90后的最好代表。

  如果有人問“什麽是火星文?”那麼你out了。“火星文”的創新就是90后的傑作。我們勇於創新,敢於表達自己。創新,在90后的眼裡是永遠都停不下來的事兒。當然,科學精神在我們這兒也是永不枯竭的動力。我們90后大膽,敢於依照自己的思考向權威質疑,對於自己的想法不斷追求。對,我們就是行動派!在我們漸漸付諸行動之時,我們的力量也逐漸增強。校園中,忙着幫助老師的90後身影映入眼帘;社會上,熱情投入志願服務的身影走入眼帘;世界上,傳播中國文化的身影躍入眼帘。

  我們在家長的目光中成長,我們在老師的教誨下成長,我們在社會的期待中成長,我們在世界的關注下成長!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們90後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發光點。我們在逆波中成長,在成長中付出,在付出中擔當國家的重任。我們堅信,90后的光芒一定會讓祖國的前程更加褶褶生輝!

  房山區實驗中學高一:王碧玉

您正在瀏覽: 我是九零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九零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