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責任,在我們一出生時就賦予給了我們,無可推脫。勇於承擔責任意味着一種犧牲甚至於一次冒險,但此舉總能彰顯人性的光輝,築起心靈的高塔。“你放心!這件事我一定會辦妥,收了你的錢哪能不辦事呢?厄,什麼?不會有問題的,我這個官也不小哩!”這段話着實令門外的小王吃了一驚,正不知所措時,另一座電話機的鈴聲將他從渺茫中揪了出來。他提起褲腿,小心翼翼地退出去,出來時,摸一摸額頭,已是布滿汗珠。末了,小王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向領導彙報了工作,但他總覺得領導看他的目光有寫異樣,這竟使他一整天坐立不安。一輪皓月慢慢從雲中掙脫出來,瀉下一絲絲金線般的月光。小王躺在夏日的院子里,他懼怕這刺眼的月光,慢慢合上了眼。剛一合上,他就思潮起伏,心也被一隻無形的手揉得皺縮。領導這可是嚴重違紀行為啊!該不該舉報他呢?我一個初來乍到的夥計,做人怎麼能恩將仇報呢?指不定哪天還要求他呢。可他的行為實在太不檢點了,為了私慾,浪費了老百姓多少血漢錢?如今又干起了徇私枉法來斂財的勾當,還不知會如何變本加厲呢?猛然間,他記起了他的另一個身份,一個光榮承擔著“為人民服務”責任的身份。想到着,他捏了捏拳頭,像是許下一個莊重的誓言。兩個月後,一份報紙的頭條煮沸了這個原本寧靜的小城。大意是一個高官落馬,其庇護的黨羽集團也將受到法律的嚴懲。更有專版提到,正式一位知情人勇於現身指證,提供了重要線索,這個案子才得以快速偵破。這位知情人承擔起了每個公民都應當承擔的責任,使得多數人的冤屈得以洗除,也為眾人豎起了好的榜樣。從此,小王臉上始終洋溢着自信,面對任何人的目光都不再羞羞怯怯。他懂得:責任重於泰山,能夠將泰山搬的責任背負起來的人一定是頂天立地的。勇於承擔責任是一種光彩的事,卻無須他人讚譽,只源於人類這份甘於付出的品格和那聲內心中最原始的心靈召喚!

  廣東清遠佛岡縣佛岡縣城東中學高一:賀貴龍

您正在瀏覽: 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