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這世上有種東西叫“責任”,責任是從心裡真誠的付出、責任就是愛、責任就是幫助、責任就是人與人之間勾通的橋樑。責任是每個人都不可缺少的。正如丘吉爾所說∶“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

  一天放學的時候,天陰沉沉的,眼看就快要下雨,我在校門口焦急的等着爸爸來接我。剛坐上爸爸的電動車上,老天爺變臉,下起了傾盆大雨,爸爸連忙把自己的外套脫給我穿,雨水很快把他的身上全部淋濕,看着爸爸哆嗦的背影,我的心裡一陣感動。爸爸是一個有愛心、有責任心的好爸爸,這是父母對子女的責任,是萬物不能換取的愛的責任。

  每次上學與放學的時候,在學校門口總是有熟悉的面孔在堅持不懈的維持交通秩序,警察叔叔不論是在颳風還是在下雨,都堅持在我們校門口履行那神聖的責任。這是他們的工作、是他們的任務、是他們的使命。這不僅是在維持交通秩序,更是在維持社會秩序。是對祖國的花朵負責,對我們未來負責。

  上個月,我因調皮,在騎自行車的時候不慎把我的左手跌斷了。又因為現在是六年級,正是學習緊張時期,所以我沒落課。在這段時期不懂事的我,感受到了我們班主任陳老師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陳老師總是比我們先到校,每當我進教室時,陳老師就叫其他同學幫我擦桌椅。因為中午我在學校吃飯,陳老師怕我的左手被其他同學碰到,所以又叫一名比較強悍的同學來保護我,並幫我打飯。上課時我的左手有一點疼痛,我弓着腰趴在桌上,正在上課的細心陳老師發現了我的窘樣,嚴厲的她沒有責備我,放學時陳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幫我補上了剛才沒聽進去的內容。看着老師那臉上的細小皺紋,我的眼中噙着淚花。他們是對自己職業負責、對我們未來負責。全天下的豐碩果實都是老師辛勤栽培的。老師盡心盡責,為了國家的棟樑,他們奉獻自己的青春、自己的年華。

  俗話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人人都需擁有奉獻精神。有愛心、就有任務。有信念、就有使命。我會在責任區慢慢地長大,我會攜帶責任感,把責任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張志翔初一:張志翔

您正在瀏覽: 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