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悄無聲息的離開了, 冬天也緊跟着來臨了。我漫步在路上散心,望着路旁隨風而舞的樹葉,正想感慨些什麼,卻被一個小男孩給打斷了。

  “媽媽,我想要這個。”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對他身旁一位年輕的母親說道。我順着小男孩的目光望去,看到了一位賣倉鼠的小販,他的身前擺放着一些小盒子,裡面裝着可愛的倉鼠。“不行啊,寶貝,家裡現在還有兩隻小狗和一隻小雞呢,是你上個星期剛養的,你買了又不照顧它們,會害了它們的。“不嘛不嘛,我就要”小男孩對着她的媽媽撒嬌道,他的媽媽只好拿出錢買了一隻小倉鼠,她拿着倉鼠交給小男孩並且對小男孩叮囑道:“這次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它們,要對它們負責,知道了嗎?“嗯嗯。”小男孩一邊擺弄倉鼠,一邊敷衍道。他的媽媽無奈的搖了搖頭,然後帶着小男孩離去了。

  望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我忽然感慨萬千,這個小男孩與小時候的我多麼相似啊。

  記得小時候,我也總喜歡養一些花花草草或是一兩隻可愛的小動物,但卻像這個小男孩一樣,開始的時候信誓旦旦的 說自己一定能照顧好它,但幾天的新鮮感一過,他們卻又不知被遺忘在哪個角落。 相信這樣的同學並不止我一人。現在的孩子,從小就是在蜜罐里長大的,都有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疼着寵着,真是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口裡怕化了,所以養成了一種唯我獨尊的思想觀念,從不去關心他人,更不用說有責任心了。而責任心卻是一個人必不可少的品質。

  最後,我想說,請不要溺愛孩子,請把他們不該丟失的責任心找回!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