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動和責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和責任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感 動 和 責 任 

  ----------5.12特大地震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您們好! 

  我是來自三年級五班的潘洋潤奕,我的演講題目是《感動和責任》。 

  2008年,多災多難的中國極不平凡。說得最多的詞就是“感動”,說得最重的語言就是“責任”。 世界罕見的 “5.12”特大地震突然襲來,頃刻間,美麗的家園被廢墟、瓦礫掩埋,數十萬鮮活的生命被鋼筋水泥掩埋,生死不知,下落不明。 

  救人!救人!救人!生命無價! 

  快!快!快!時間就是生命! 

  無數催人淚下的故事就在這場空前大營救中發生了,無數的奇迹就這樣一個接一個地創造了。 

  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年僅九歲的林浩班長成功救出兩人後被餘震嚴重砸傷的故事尤其讓我感動。 

  地震發生后,林浩全班絕大部分同學被樓板壓在黑漆漆的世界里,有的同學被嚇哭啦,林浩就大聲地說:不要哭,我們一起唱《大中國》。歌聲給了同學們勇氣和力量,林浩使勁的、艱難的爬呀爬,終於爬了出來。這時,勇敢的林浩並沒有選擇逃走,而是又爬回廢墟下,成功扯出兩人,當他第三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時,餘震震垮的樓板無情的掩埋了他。非常幸運的是老師及時發現並成功的救出了他。 

  全班32人,僅10來人活下來,林浩一人就救活兩人! 

  面對死亡,林浩沒有選擇逃跑。事後,人們問他為什麼要留下來救人時,他很平靜、很驕傲地說:因為我是班長。 

  我是班長,我是全班同學的班長! 

  多麼簡單而負責任的話。天真中透露出的堅毅、勇敢、鎮定和大無畏精神,太值得我們這些生活在平靜而富有的環境、偶爾還撒嬌淘氣的孩子們學習了! 

  感動,無處不在。 

  2008年的北京殘奧會中,年僅20歲的標槍冠軍吳晴大姐姐的故事也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的。吳晴非常不幸,患有先天性腦癱,雙腿嚴重蜷曲,從來不知自由自在走路是什麼滋味。17歲時,吳晴進入黑龍江省殘聯,為了練習跑步,無論是訓練還是平時走路,她都在腿上綁着兩座 “小山”———沙袋,從來不管別人異樣的目光;為了練習投標槍,他每天用膠球對着牆壁至少練200多次,一直練到胳膊無法抬起來才休息。經過堅持不懈的刻苦訓練,吳晴大姐姐不僅奪得了殘奧會冠軍,而且還以24米84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紀錄。當掌聲響起時,她幸福的哭啦。 

  開朗、樂觀、向上的吳晴,就像標槍一樣,可以衝破一切阻力,直達目的。生活的磨難沒有摧毀她,訓練的艱苦沒有嚇退她。我們四肢健全,有什麼困難可以讓我們退縮呢?NO!來吧,讓我們再次大聲的說:“NO!” 

  中國,加油! 

  四川,加油! 

  感動,讓我們成長; 

  責任,使我們進步。 

  我們雖然還小,但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好好鍛煉、快快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對得起那麼多感動的故事;才對得起無數的災區人民和不幸的殘疾人寄予我們的厚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感動和責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和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