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老了,記得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了,記得感恩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節那天回去,回母校看望老師。當把花遞給老師時,老師笑眯眯地問我們情況,而站在最後面的我被忽略了。正在心中抱怨時,抬頭看了老師一下,我才發現老師有白頭髮了。在兩鬢上,我發現了很多很多的白髮,我愣住了。離開了學校,我才知道,老師,老了,而我們卻從未報答過他。我們以後要記得感恩,以前的錯過了,就珍惜現在擁有的。

  回到家,母親正在炒菜。我們無聲的對白,一直這樣。不是我對她冷漠,她對我不聞不問,而是我和她之間沒有話題可聊。她每次開口,就問我學習怎麼樣,從不問我累不累之類的話題;她限制了我的自由,拔了電話線;她限制了我的交友情況,我沒有一個真心朋友,連普通朋友也沒有。而每次對話的結束是我頂撞,她打我,打到氣消為止。她從來只說自己累`苦,卻從不關心我除學習以外的事,就連我胃痛,她都說這是正常的。

  看着電視,換着頻道,她正巧看見一個她喜歡的頻道,她坐下了,看着,甩給我一句:飯好了。我沒動,看着她的後腦勺,卻猛然發現她有了幾根白頭髮了。她老了,有銀絲了,而我卻以為她仍然很年輕,年輕到可以讓我宣洩不滿。可是,她真的老了,就在我不知不覺中老了。回憶起她的模樣,才想起她的眼角早已有了皺紋,眉間也有經常皺眉頭的痕迹。雙手因工作需要而早已千瘡百孔,腫得彎不起來了,每次回來,她都會增加一道傷疤,然後再貼上創口貼,最後又舊傷未愈,新傷增加。

  她老了,可我卻沒有感恩。因為討厭她的嘮叨,所以沒有努力學習;因為討厭她限制我的自由,所以我每次出去玩到十一點多才回家;因為討厭她限制我的朋友,所以我交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朋友。初中三年下來,我考到了班裡三十多名,中考成績不到五百分,而我仍舊麻木着。暑假中聽着他們的咒罵,抱怨和指責,我面無表情,無動於衷,我不開口,因為我開口說的每一句話都會刺激到他們,老了,我卻沒有感恩。

  老了,記得感恩。當回想起老師和母親的白髮,我沉默了。我要告訴自己,要記得感恩,記得報恩,記得回報。我要努力學習,在高中,用行動證明我不會讓母親的傷口和白髮再對我失望了。不僅要感恩,而且要證明給自己看,我也有本事,我值得你們在我身上投資的金錢和精力。我會用我的付出去回報你們的付出。

  老了,記得感恩。以後我也會有子孫,我會教導他們:“老了,要記得感恩。儘管那些人批評或表揚過你,那些人沒有記得你,也要記得感恩。因為你受過他們的幫助,儘管那些幫助對於他們來說微不足道,可對於你來說,那可能是一次思想上的轉折。”

  老了,記得感恩。不要等到他們走遠的時候,才記得挽回,那時候已經晚了,因為來不及了。

  老了,記得感恩,千萬要記得啊!!!

  浙江省江山市濱江高級中學高一:張園園

您正在瀏覽: 老了,記得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了,記得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