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您老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老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您老了 標籤:老了作文 父親老了作文

  小時候,好像是在還沒搬家時,那時候父母工作都很忙,無暇照料我。於是,接送我幼兒園放學的任務就落在了外婆的身上。外婆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從來都不會表達愛。然而她那一點一滴的細節,卻像一縷縷細流,交織在一起,滋潤了我的心房。

  記憶最深刻的還是外婆那輛沉重破舊的自行車。如今的它,早已生鏽,自行車的鏈子被歲月折磨的飽經滄桑,銹跡斑斑的車架,彷彿在傾訴時間流逝之快。然而,10年前的它卻是那麼嶄新,也是它載着我和外婆一起度過了那快樂又短暫的童年。

  春天,萬物復蘇,初綻的花朵好嫩綠的小草,觸動着我好奇的心。每當聽到“嘎達嘎達”的聲音時,我就會知道是外婆騎着它那輛自行車來了!於是,在路旁的花叢旁,經常會看到一老一少騎着自行車的身影。經常,外婆會突然停下來,用他那粗糙的大手牽起我細嫩的小手,走向花叢中,然後摘下一朵自認為最漂亮的花,戴在我的頭上,並且一個勁的稱讚我漂亮。我也會高興地自以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子,卻殊不知自己只是一隻醜小鴨。然而,那朵花卻帶給我無限的自信。

  夏天,太陽惡毒的烤着大地,大地就像一個滾燙的火爐,讓人汗流浹背。每當這時,外婆就會用一元錢給我買一根鹽水棒冰,滿足我小小的願望。雖然,鹽水棒冰和現在不同口味的冷飲比起來簡直不算什麼。但是,那時當我手中拿着一根棒冰時,看到別人歆羨的目光是,我的心中是那麼自豪——為我有這樣一個外婆為榮。我總是會一邊舔着鹽水棒冰,一邊聽着外婆自行車那熟悉而親切的“嘎達嘎達”聲,夏天的燥熱早已不復存在。

  秋天,天已轉涼,樹上的落葉簌簌的落下,就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黃蝴蝶。秋天也是一個易感冒的時節,那時的我體弱多病,每當秋天都要生病咳嗽。於是,外婆的自行車後座上也不知不覺間多出了一塊毛絨絨的的墊子,熱融融的暖流徑直貫穿了全身,溫暖了我的心房。不知為什麼,從此以後每到秋天我就再也不感冒了,身體已比以前健壯很多。

  冬天,呼嘯的西北風就如同一把鋒利的的刀子。我的手也常常因此變得十分乾燥,裂出一道道裂痕來。這時的外婆,便會用她那溫暖的大手包裹着我那冰冷的的小手。即便是在自行車上,外婆也不忘叮囑我讓我把手放進外婆的口袋中取暖(我衣服沒口袋)。至今我還記得,外婆口袋裡的溫度,真的,比熱水袋還要暖和。

  就這樣,外婆的自行車載着我走過了無數的春秋。現在,自行車破舊了,外婆老了,我長大了。但是,外婆的自行車在我的心中永遠是那麼嶄新,就像10年前的它一樣。

  龍中六年級:胡鵬

您正在瀏覽: 您老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