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變老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變老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背變老了 

  登上車子,習慣地將頭一歪,靠在爸爸強壯的背上,一股暖流湧上心頭。爸爸的背總讓人感到安全感——每天都是這樣,爸爸下班后,連續吹了半小時冷風,來學校接我。冬天裡,不難發現爸爸的耳朵每次都紫紅着地向我打招呼。 

  小時候,我最愛的不是媽媽慈愛的懷抱,而是爸爸那結實的背。然而,我總喜歡騎在爸爸的背上,像騎馬一樣奔馳,“駕——駕——駕——”既暖和又安全。甚至這比起碼要好玩得多了呢!不但不會像陌生的馬那樣無情地讓你摔倒,還能“走馬觀花”。爸爸帶我到處逛時,總會對不諳世事的我高談論闊:“囡啊,看,你和那邊的鮮花一樣漂亮咧。”,“囡囡,你長大后要做個對祖國有貢獻的人哦!”猛然間一剎車,身子向前傾,我感到了爸爸的背變了,瘦得骨架突兀,壓得我的心很不舒服。從前那寬厚挺拔的背經歲月的蹉跎變得越來越單薄脆弱。這些年來,爸爸一直都是我們家的支柱,在我看來,爸爸是個無堅不摧的巨人,撐起了全世界,彷彿是沒有了他,世界就毀掉。那樣理想的背曾經在多少個風雪的日子中為我遮風擋雨,就像我心中的守護神那樣稱職。 

  風在我耳邊呼呼地掠過,快呼吸不過來了。這種情形在以往的日子裡何曾允許停留過?也許是我長大了吧,爸爸的背再也不能為我擋住所有的冷風了。 

  但也或許是爸爸消瘦了,無能為力了。到底是為什麼呢?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爸爸真的蒼老了許多——安全帽下的黑髮被冷風戰勝了,不得不變成半白半黑的如此尷尬的顏色。 

  回憶起從前,爸爸的背遮天蔽日的寬大,小小的我總愛在“溫暖的窩”里貪婪的做着美夢。儘管睜開眼,也跟在被窩中沒有什麼異處,一樣的柔軟,陽光般的暖和,而且絕不會怕塵粒跑進眼睛。所以,我總愛睜着大大的眼睛欣賞美好的一切……這讓我不禁抬頭看看這熟悉的路。 

  “囡呀,快趴在我的背上吧!不要着涼哦。”話聽起來不是很清晰,或許是風實在太大了,從未感覺過的大。不禁心頭一震,微弱的聲音從哽咽的喉嚨中發出:“哦!”於是,我又趴在陌生的背上不安地沉思…… 

  爸爸真的變老了。

您正在瀏覽: 背變老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變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