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老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老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父親老了…… 

  我仔細看他時,不經意間發現,他真的老了…… 

  他的雙眸變渾濁了,看起來飽經風霜,又好像有什麼不知名的液體在眼眶中滾動。唯一不變的,是堅持,就好像旺盛的火苗,飛竄其中,生生不息…… 

  父親生性好強,從不甘願位於人下。他曾經告訴我:“你爸我是土生土長的農民,在地里消磨了一輩子。即使種地,我也不想在村中被別人看扁。自家中添了你妹妹,我們家便漸漸有些困難。但我,我是你爸爸,是咱家,你爺爺姥姥家的頂樑柱,我萬不能倒下,更不能被人踩在腳下,那我就比別人付出兩倍的努力。我不比別人,就同你那富裕的舅舅比。他下地,我也下,他回家,我再多干一會。你是爸媽的心頭肉,是全家的希望,你就痛全級第一比,記住,沒什麼檻邁不過去。” 

  父親不是一個善於表達的人。他說這些話的時候,眼中閃爍着淚光。他卻總是昂着頭,不肯讓眼淚流出來,但終是滴下了眼淚,那淚滴就擦着我的鼻樑滾落,“嗒”的一聲,砸的地板很響很響,同樣砸的我的心生痛。 

  我的父親啊! 

  我記起:他接送我上學,連續四年,嚴寒酷暑,從不間斷;我想起,家裡蘋果虧了錢,他卻獨自扛着痛苦,不願說出;我憶起:他病了,卻掙扎着爬起來去接我,而回到家,卻虛弱的“咚”一聲暈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我做過一件錯事,一件自己都無法原諒的錯事。父親知道后便打了我。那是父親第一次打我。我沒躲,任父親粗糙的手掌“啪”的打在了我的臉上。我第一次看見他真的發怒,他又攥緊了拳頭,我閉上眼睛,他揮拳過來,我只覺臉前一陣風刮過,父親的拳頭在我面前頓了頓,終是偏離了方向,“咚”的打在沙發上,“咔嚓”一聲將沙發板打裂……原以為,他真的就永遠都不原諒我了,但他又一次用父親的寬大的愛寬容了我…… 

  父親老了,我想,他再也經受不住更大的打擊了……

您正在瀏覽: 父親老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