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跑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跑說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之新生,路之崎嶇:既無頭腦之慧,且無體魄之強。於外人者,須照顧有佳也;於其身者,欲棄走而習跑也。跑之須臾,乃搶地兮,恐跑者焉。 

  無知身皮髮膚,受之父母。因搶地之痛兮,乃憐之也。實停習乎? 

  古有一人,咬之於蛇,心神不寧數日,心魔駐矣。複數年,見一繩於樁上,乃驚悚而伏地,踉踉蹌而逃之。旁者數人,復前探之,見一繩繞樁上,故詫之焉。問其內人,知數年前爾爾,曰:“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今新生者,恐搶地而棄跑,復向者乎?其若古之怕蛇者邪?遂不得成,乃鬱郁乎,尋病而終。 

  人之躁妄,路之坎坷,雖可暫得於己,卻無長久之快足。以此障目者,必誤入歧途,終不得解。 

  無知天地人倫,道之所在。盡其欣遇,廢百業而自足,實行可乎? 

  近有左人,名之曰博古,率紅軍萬人之師,戰敵於敵之重兵戍地,壯烈者無數,乃不知有郄,旁人助之,無論對不,皆無用之舉。遂殆盡其兵,耗盡其糧,隳盡其前志也。廢也!余謂之曰:“國之大殤,民之重疾!” 

  今之左人,數敗者也,妄得天助,振全力於一搏,猶不得要領,所以敗北,此皆出於此乎? 

  嗚呼!,何以為跑者乎?無論心有所悸,作之瘋癲,皆不可舉。況修短且天命,終期可見。遂有遠跑之心,短跑之勇,得跑之方向者,方有所成焉。噫,微茲者,必殆矣! 

跑說 作文推薦:

  • ·跑說500字
  • 您正在瀏覽: 跑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