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暖風撫馨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風撫馨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暖風撫馨香 標籤:馨香作文 暖風作文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與之陪伴的既不是車鳴,也不是炊煙,而是陣陣暖風附和着的濃郁的桂花香。桂香沁人心脾,令人唏噓不已。桂花這羸弱的身軀中卻散發著令人陶醉的馨香。她選擇了一個豐收的季節——8月,她不與百花爭艷,不同“歲寒三友”作伴,只願孤身一人與着烈日之下的樵夫一起沐浴陽光。她雖無風寒之凍,可卻經歷過烈日杲杲,正是這太陽的照耀才使得桂花香飄四溢。桂花的香味不同於玫瑰的濃烈,也有異於茉莉的清幽,是一種沁人肺腑的馨香,帶給人的是一種不一樣的恬淡與閑雅。走在鄉間的小路旁,無人問津,與這清雅的植物一起,感受月光的美好,和暖風一起輕撫這嬌小的身軀,與月亮上的廣寒宮上的美人一起觀賞婆娑的桂樹,一起細嗅濃郁的花香。

  桂花不僅有着“九里香”之稱,還有發揮其獨特的作用。帶到桂花爛漫時,我在叢中覓珍寶。桂花上下無一不是寶貝。用桂花的花所蒸得的“桂花糕”是聞名於世的美味;而“桂花露”又能健脾開胃,還能做成上好的飲料;桂枝,桂籽,桂根又可做中藥,所以說桂花渾身都是塊寶,一點兒也不過分呀。

  有人說,桂花太過清高,可我卻說她是在默默奉獻。路過桂樹旁若不是被她濃郁的芳香所吸引,恐怕單憑其外表根本無法認知。她總是將自己的嬌小藏在厚實的葉下,才有了“葉密千重綠,花無萬點黃”的美稱。她總是不張揚,不爭艷,卻也執着着。秋風偶吹,伴隨的芳香是清肺的,這一組合可真是天下無敵了!可是哪怕她有多麼沁人心脾的馨香,她也不會太過鋒芒畢露,她總是無私地默默地奉獻着她的生命,甘願掩藏在黑綠的枝葉下,為過往的人們留下饒有回味的馨香,不求一絲回報。這便就是我所說的無私的桂花。“人間塵外,一種寒香蕊。疑是月娥天上醉,戲把黃雲按碎。”暖風徐過,桂花香飄溢,不知吾與醉其中;桂為凡世多添香,影響一代又一代。

  初二:崔敏蓉

您正在瀏覽: 暖風撫馨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風撫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