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聖母院,你的眼淚為誰而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母院,你的眼淚為誰而落?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封面上的那座巴黎聖母院——莊嚴,精緻,樸素而聖潔。歷經千年風霜后依舊強烈地吸引我俯瞰那個時代下的巴黎大地以及那片土地上的或幸福或苦難的人們。微微泛黃的封面似乎有一種聲音在傾訴:這註定是一場悲劇。

  小說在人物之間穿梭,在情節之間行進。

  伽西莫多,一個又駝、又瞎、又跛、又聾的極丑之人,先是遭到了親人,繼而是整個社會遺棄的棄兒,卻有着一顆美麗純潔的心靈,他以純真得不摻一絲雜質的愛情守護着愛斯美拉達,試圖使她遠離一切傷害,並像僕人一樣對待她,照顧她,就算被嫌棄,就算被傷害也在所不惜,世上最樸素最純潔的感情莫過於此。然而在強大的社會偏見、邪惡勢力和命運捉弄面前,強悍的卡西莫多,最終被撞的頭破血流,只能擁抱着愛斯美拉達的冰冷的屍體走進了另一個世界。

  愛斯美拉達,一位能歌善舞的十六歲美女,由於從小被吉普塞人從家中偷走,在流浪藝人中長大,所以不被當時等級森嚴的上流社會所認同和接受。當她在深夜被人打劫時,被英俊瀟洒的皇家衛隊隊長弗比斯英雄救美,便一見鍾情地陷入愛河,而他也被她的美貌所俘虜。她對這場虛幻的愛情的忠貞不渝,最終也使她被傷害得太深太深。她不但有一個完美無缺的軀體,也有一顆高尚純潔善良的心靈。因為不忍心看見一個無辜者被處死,她接受詩人甘果瓦做自己名義上的丈夫,以保全他的生命;看見伽西莫多在烈日下受鞭刑,只有她會同情憐憫,把水送到因口渴而呼喊的敲鐘人的唇邊。然而,終是宿命,終是時代的悲劇.這樣一個心地高貴的女孩,竟被教會、法庭誣衊為“女巫”、“殺人犯”,並被判處絞刑。我們只能含着淚,看着她離去,看着她成為時代的犧牲品,看着她弱小的身軀湮滅在漫無邊際的邪惡的黑暗中。

  偉大的母親,一隻孩子的小鞋對她來說就是整個宇宙、整個世界。為了這迷人的鞋,她曾經對着天空惡意地詛咒、深情地申訴、虔誠地祈禱、悲傷地哭泣……。15年,這對一位失去兒女的母親來說,每天都是第一天,哭聲仍像第一天那樣肝膽俱裂。使我深刻地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當官帶走她的孩子時,她的目光、她的呻吟,在人類語言的庫存中我似乎找不到一兩個字來形容來表達……

  弗比斯,典型的花花公子,富家少爺,似乎昨天還在含情脈脈地與愛斯美拉達纏綿,今天卻在埃及姑娘最絕望的時候視而不見,揮一揮衣袖,似乎一切都未曾發生。

  克洛德,自私、陰險、不擇手段的副主教。披着神職人員的神聖光環,道貌岸然,內心卻因衝突無法自拔,直至靈魂扭曲、充滿了邪惡的毀滅欲,最終毀滅了愛斯美拉達,也毀滅了自己。

  美與丑,善與惡的衝突推動着情節的發展,向我們詮釋了那個時代壓抑,封閉,冷漠的社會現實。一紙劇終,埋葬的是誰的靈魂,喚醒的又是誰的無知?聖母院,你的眼淚為誰而落?那結晶的淚滴里,折射出是否是永恆的善良與美麗?儘管現實冰冷而殘酷,但我們仍相信總有幾枚貝殼,在亘古的海灘上鳴響着歷史的悲風,總有幾種黑暗,在光明的血與淚的洗滌中,回歸美好。

  高一:wasdwasd

您正在瀏覽: 聖母院,你的眼淚為誰而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母院,你的眼淚為誰而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