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跟記憶遊走在巴黎聖母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記憶遊走在巴黎聖母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跟記憶遊走在巴黎聖母院

  山東省濟寧市 第八中學 初二三班

  馮一 

  仍是白色瓦片,銅色的古鐘吊在樓上已顯得毫無生氣,幾隻 

紀尚小的貓頭鷹單眼斜視,結束了在世界漂泊流浪的玻璃夢,玻璃易碎,夢亦無影蹤可尋。 

  仍是一片昏暗,再清澈的眼眸在此也攪拌成了渾濁不停的旋轉,當它停住,世界又追會到了戰亂的年代,無數人因他名垂千古,卻又有無數人為他灑盡血淚。也許每一個王朝和時代後面不約而同地藏着的遍是這一幕,幕前的生命與前途,幕後的死亡與泥潭,不管怎樣選擇,在這一時代,猶顯微不足道,生命由此而渺小。 

仍是無風脈脈,束好的發忽然而飄下幾縷,拂着臉頰,耳邊的琴聲緩緩飄過,被風帶走,有吹來,重擊在身上,隱約的輪廓龍捲風般旋轉在耳邊,金色頭髮隨風隨旋隨夢映在眼前亮着發刺的光,一團紅色,已把整個地球的所有精神和神經麻痹,慢慢的融盡,使他們“享受”痛苦,卻在這註定是悲劇中歡樂,糊塗地戀愛,而這愛情背後,就註定是死亡和邪惡。 

  仍是那一些人,藍色眼睛刻在純白唯美的背景牆,讓他無限升華,卻因心有餘而力不足所跌落,永不得在翻身。當醜陋的影子再次攀登上聖母院的鐘樓,這世界將徹底改變,永遠封鎖在那些浪漫主義與唯美主義者的思想中,最後只縮成一膜薄厚的無任何束縛的空氣泡。而人類愈來愈大的慾望終會將它捅破,後果只是人類便窒息了,隨之而來的是滅亡。顯然,這個可怕而又會給一大部分人帶來幸福的“遐想 ”永遠不可能發生,它們一個個產生着,又被一個個鎖進聖母院的無人敢打開的那間房,裡面是什麼?誰也不清楚。 

  仍是那個故事,凄美與現實經常結合,但本質上說:它們毫不相符。當人們匕首般的視線,插入永恆熟睡中擁抱着的愛斯梅拉達與加西莫多,狹隘的心決不允許如此的結局。至少青春人人都有過,熱戀中的人即使是單戀,也會明白這一切的一切。美好的人兒值得傾慕,卻不值得為她獻出生命——這是理性的分析。而如果不是那些可悲的浪漫,唯美主義者們,這早就成了真理。笑話,這世界完全變成了機器?而又為什麼,正是這些可悲的東西,一如“寶黛愛情”“張生與鶯鶯”“麗娘與夢梅”······卻之所以流傳甚廣,還不是因為這個理性的社會失去平衡了么? 

  當記憶遊走在巴黎聖母院,來的還是一陣顫人心骨的冷笑;來的還是那一個邪惡的陰謀;來的還是古老的鐘樓與白色瓦片;來的還是貓頭鷹無神的眼睛。但他卻永久矗立在巴黎的思想中央,依然封鎖在永恆神秘的浪漫,唯美主義者的凄美愛情故事中······

您正在瀏覽: 跟記憶遊走在巴黎聖母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記憶遊走在巴黎聖母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