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借”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之美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間因為有萬物彼此間的“借”,而使生活豐富多彩、美麗動人,也使生命充滿生機、和諧融洽。 

  紫藤蘿和牽牛花,沒有挺拔軀幹,卻憑藉枯樹和籬笆,以昂然之姿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美麗;枯樹和籬笆,本無美景可言,卻憑藉紫藤蘿和牽牛花,成就了一道道風景。 

  小船和風帆,沒有不竭的動力,卻憑藉流水和風力,以雄壯之態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威嚴;流水和風力,本無軀體可言,卻憑藉小船和風帆,證明了自己的偉岸。 

  它們正是憑藉著彼此的特點,成就了自己。正所謂:物物相“借”,風景無限。 

  而在我們人類之間,老師憑藉學生,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學生憑藉老師,開創了自己的天地。病人憑藉醫生,延續了自己的生命;醫生憑藉病人,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君王憑藉自己的臣民,成就了自己的一方霸業;臣民憑藉君王尋求一所安居的家園…… 

  人們總是在彼此的交往中,憑藉別人,成就自己。不正是:人人相“借”,安居樂業嗎? 

  但在多數情況下,卻有人與物的相“借”。農民憑藉田地,收穫着糧食;田地憑藉農民,裝點着自己,老師憑藉粉筆,放飛着希望;粉筆憑藉老師,將自己的痕迹留在老師的發間。詩人憑藉萬物,抒發自己的情感;萬物憑藉詩人,展示了自己志節…… 

  或曰:人物相“借”,情感萬千。 

  間正是有物與物,人與人和人與物的相“借”而使生命魅力無限。如果萬物不存在彼此的“借”,那萬物就將孤寂、荒蕪,令人無半點留戀。 

  放眼當今社會,各種矛盾,衝突不斷增多。如何處理好這些問題,歸根到底就是解決物與物,人與人和人與物之間的關係。這就需要我們“借”彼此間的關係,正確而恰當的“借”其利,除其弊,協調萬物關係。中國將“借”此共同構建我們的和諧社會。世界也將彼此同“借”,共同創建人類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借”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