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詠嘆蘇軾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嘆蘇軾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狂放不羈,率真的蘇軾。還記得你那句“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每每讀起,我竟然會忍不住的落淚。

  蘇軾的一生極為坎坷,活得很不容易。做官更是不易。與其去關注他的一生如何,不如看看這位才子。

  古今全才少之又少,而在各方面都登峰造極的我想也就只有蘇軾了吧。也許正在吃着東坡肉的你會佩服這位才子。有人說,蘇軾太過於狂放,以至於一貶三千里。我想,作為封建社會難得的一股清流,那麼的有才華,不被世俗認可不是很正常嗎。

  蘇軾是一個體恤民情的人,因為王安石的變法迫害了許多的百姓,他於心不忍,便上書反對變法。這樣做的結果就是蘇軾自求外放。

  一個過分優秀的人總是被嫉妒,就像蘇軾一樣,我不能理解的東西有太多太多。或許蘇軾這樣的才子會感到很孤獨吧!

  蘇軾用白居易自居,我認為蘇軾於白居易有過之而無不及。蘇軾,我愛你的詩詞。

您正在瀏覽: 詠嘆蘇軾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嘆蘇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