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身高處,一生愁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身高處,一生愁苦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四月的夏意早已禁不住走進了我們,我看着窗外的他,我默默的…

  學校的豆腐渣工程總算爆露在我的教室窗前明顯的空洞。學校便叫人來修理。

  一輛大載重車托來滿滿的鋼管,卸在操場上,無聊的我試圖舉起它,可有心無力。拋把汗水回到教室。

  樹下的綠蔭坐滿了人,街上散發汗臭味,飄來的乾燥讓狗兒卧着身子,聾拉耳朵,伸着舌頭。

  維修工來了,他穿着褐紅的衣服,提着工具,混着手發出難聽的嘰喳音。他舉起鋼管,鐵屑陷進他的手裡,嘩嘩落了一地,大概花費一天的工夫。終於修到一層高台(我們的教室在三樓)他呲着牙獃獃的笑。

  第二天,下雨。他沒來,但我好像仍然聽到嘰喳難聽的聲音。

  第三天,他來的很早,頭上伴着露珠,頂着晨光,終於修到了我們教室窗前,我用微不足道的餘光望了他一眼“天啊!這是高台,鋼管間鋪着一兩塊用竹片做成窄窄的方板”他小心翼翼走着但仍忘不了手上的活,他走在自己心中的平坦大道,卻走在我心中的高地……

  維修工終於完工,收了工具,卸下鋼管。緊握着幾張齊刷刷的鈔票,拎起眉頭,翹起嘴角。

  我不知道他是在笑,還是在愁……

  高一:郭夢黎

您正在瀏覽: 一身高處,一生愁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身高處,一生愁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