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釣魚 

  盧瑞雪 

  去年夏季一個炎熱的星期天,我做完作業。爺爺問我:“小雪,我們今天去南宮釣魚好嗎?”聽說去釣魚我可高興了,這是我第一次釣魚!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一條條白花花的大魚,便大聲答道:“好。” 

  爺爺和我一人扛一個魚桿來到南宮的大垂釣場。河堤長滿了碧綠的青草,清亮的河水在緩緩流動。爺爺找了個水深魚多的地方,我們坐在軟軟的草地上開始準備。我的心怦怦直跳,手早就痒痒了,恨不得馬上釣起一條大魚來。我手忙腳亂地上好魚餌,急不可待地把魚餌甩進水裡。水花四濺,泛起漣漪。我對爺爺說:“我么來比賽吧,看誰釣的魚多!”“好。”只見他不慌不忙地上好魚餌,輕輕放入水中。沒過多久爺爺的魚線動了,只見爺爺動作迅速地把魚桿一提,一條活蹦亂跳的魚被提上水面。這條魚大約五尺長,銀色的魚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羨慕極了。這時候我的魚鉤一沉,我一陣緊張,以為是魚上鉤了,連忙把漁鉤提上來,拉上來細細一看原來是一塊破布。爺爺一看對我說:“這是你釣的魚啊。”我一下像泄了氣的皮球。我又釣了一會,不耐煩了,便覺得釣魚沒意思,真相到處去玩玩。爺爺看出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你小學不是學過《小貓釣的故事》嗎?小貓三心二意,結果一條魚也沒釣到,一個人做事要有毅力,才能作好每一件事。” 

  聽了爺爺的話,我有聚精會神地坐下來釣魚了。這次雖沒釣到魚,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