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張副市長的妻子看上去胖胖的,為人忠厚老實。她很愛張副市長,對他很是體貼,照顧。平時也很少管他的事。 

  張副市長有一項特別的愛好就是喜歡畫畫,前不久,他還把自己的一幅作品”百草圖”送去市裡面參加比賽。 

  一天,樓下萬福酒樓的老闆到張副市長家拜訪,張副市長此時正在畫一幅駿馬狂奔圖,酒樓老闆一見便走過去說道:”原來您也喜歡畫畫啊,張副市長一聽是個對畫畫興趣的行家,便連忙叫妻子倒茶和酒樓老闆聊起來。酒樓老闆說道:我那酒樓里正差一幅好畫,張副市長比您不如割愛把這幅俊馬狂奔圖賣給我,我出八萬塊跟你買這幅畫。”張副市長忙笑着說:”我這幅畫只是隨便畫的難登大雅之堂,還是算了吧。”哪裡,哪裡,張副市長您畫的畫形象逼真,線條勾勒地有條有理……”酒樓老闆回復道,在酒樓老闆三番五次地勸說下,張副市長答應了他再叫他三天後來取畫。 

  第二天,張副市長的妻子從外面回來,張副市長的妻子告訴他上次他參加比賽的那幅百草圖名次出來了,一共有六千多幅作品參加比賽,張副市長的百草圖排在了六百一十名左右。張副市長一聽似乎明白了什麼,在後來的日子裡,張副市長都沒有向酒樓老闆提起那幅駿馬狂奔圖的事。隨着時間的漸漸推移這件事也被漸漸地淡忘了 

  過了好久好久,隨着歲月的穿梭前進,張副市長的妻子因為身體的疾病過世了張副市長也退休了。一天,張副市長翻出了妻子以前的東西,從妻子的箱子里掉出了一本紅通通的獎狀證書,張副市長打開一看,映入眼帘的是<百草圖>榮獲一等獎幾個大字,頓時張副市長明白了一切,原來當初妻子騙了張副市長,因為她不想讓張副市長收那不該收的錢當初張副市長捨棄了那八萬塊錢,卻取得了一個好的名聲,假如當初張副市長接受了那八萬塊錢把畫賣給了酒樓老闆,那麼也許外人會說他張副市長接受了別人的賄賂,這就是有舍必有取的道理。 

  張副市長看看那本獎狀,眼淚潤濕了眼眶。他明白了妻子當初的用心良苦。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