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喜和憂作文

喜和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體育課下雨的喜和憂作文400字

喜:指的是那些討厭體育課的人和懶得運動的人.那些人看到地上的雨點后,個個都是眉開眼笑的,還一邊喊:"太好了!我們不用體育考試了!"說完,個個都躲到樓梯口去了.老師看着雨還沒下大,說:"大家別悲傷,雨還小着呢,還可以繼續考試."他們又依依不捨地回來了.剛剛跑完第一組,那雨好象和我們這些喜歡體育的人作對一樣,見雨量不足,又加大"劑量".我們等待了幾分鐘后,頭髮被淋成"火烈鳥".老師看我們這麼痛苦的樣子,就喊道:"得了,雨這麼大,不用考試了!"那些人每個都開心地回教室去了.

  憂:指的是及我等喜歡體育課喜歡運動的同學.我們看着地上那點點滴滴的雨水,每人都有一種不詳的預感.看着50米以外的老師,她揮手了,可跑出去的不是我們其中的人(指的是我等喜歡體育課喜歡運動的同學),而是那些討厭體育課的人.他們在毛毛細雨中奔跑,可我們只能看着他們跑,不能參與其中.預感實現了,雨開始增加"攻擊".第一組剛剛跑完,那些雨就讓我們防不勝防.最後我們還是認命了,乖乖地回教室.

  我們是憂,他們是喜.老天爺啊,就不能讓我們變成喜嗎?"不能,因為如果你們是喜他們就變憂."(老天爺對我的回答)
回目錄

喜和憂作文900字

  “今天的作業是訂正考卷,並給家長簽字。”老師說道。又是家長簽字,唉,家長簽字給我歡喜給我憂。

  記得有一回,數學老師發考卷,喊到我的名字時,我的心裡砰砰直跳,這次考試肯定考砸了。果然,我一看分數,差點暈過去,只考了74分!天哪,以前我都會考九十分以上,如今居然考了個不及格,還要家長簽字,這叫我怎麼辦?我拖着沉重的腳步向家裡走去。一回到家,我表現得特好,立刻拿出作業做了起來,希望能減輕媽媽對我的懲罰,可是紙終究包不住火,媽媽在檢查書包時,還是發現了我的數學試卷,一看只有74分,頓時火冒三丈,就大聲叫道:“張立康!快給我進來!”我一聽這聲音就知道大事不妙,慢吞吞地進了房間,大氣也不敢出,只見媽媽板著臉,生氣地指着考卷上的計算題說:“這麼簡單的計算題,也會算錯,小數點也不知道飛到哪兒去了!”接着又指着應用題說:“這數字從上面抄下來也會抄錯,太不應該了……”我聽了連氣都不敢出。最後,還好在一旁的爸爸替我解了圍:“好了,罵也罵了,這次先給你簽字了,但你要從中找出失敗的原因,吸取教訓,如果下次再考不好,我們就不給簽字了。”說完,拿起圓珠筆“刷刷”幾下,就簽上了自己的大名,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又到了數學發考卷的時候,我聽同學說我的這次成績是全班最高分,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時,發到我的考卷了,我仔細一看,100分,果真是全班最高分!我高興得跳起來,終於到我揚眉吐氣的時候了,心想:這下我不用擔心被媽媽教訓,說不定還能得到獎賞呢!放學后,我背着書包連蹦帶跳地往家中跑去,覺得今天的天格外得藍,鳥兒在樹上快樂的歌唱,魚兒在池溏里歡快地遊玩,彷彿在祝賀我,使我感到世界是多麼美好!回到家,我大聲叫到:“媽媽快出來,你猜我這次數學考多少?”媽媽聽見我這聲音,微笑地說:“看把你得意的,拿出來我瞧瞧。”我高舉試卷,得意地說:“你看,我考了100分,還是全班第一呢!”媽媽一聽,頓時眉開眼笑,直誇我:“有進步,有進步,今晚媽媽請你去吃西餐,好好犒賞你。”說完,在考卷上寫了一句評語:勝不驕,敗不綏,以後再接再厲,爭取更大的進步,並簽上她的姓名。

  說真的,家長簽字給帶來的喜和憂,使我終身難忘。它給了我壓力,但也成為我學習的動力。

回目錄

看閑書的喜和憂作文600字

看閑書的喜和憂

 上海市浦東新區 明珠小學五(2)班 蘇蕾

  俗話說得好:“凡事有利必有弊。”任何事物總有兩個方面。如:戴上了眼鏡使自己能夠看清周圍的事物,讓人開心;然而喝熱湯時眼前就會呈現出一片霧氣,讓人憂愁。今天,我就要告訴你,看閑書的利和弊。

  閑書,閑書,顧名思義,即是空閑時供消遣的書。在一個春天的早晨,躺在觀景台上,放點背景音樂,捧本閑書,喝點咖啡,那滋味別有多美了!在任何時候,看閑書都是一種享受。閑書,她會把你引入故事的情節中去,使你自由自在地在故事的海洋中遨遊。喜歡科幻的朋友,可以看未來小說;喜歡童話的朋友,可以看《哈利·波特》等類型的書;現實主義的朋友,可以看《女生賈梅》、《男生賈里》等書。閑書類型很廣。它是作者的一種創新。

  可是,話說回來,在完美的東西,也不可能十全十美。閑書,哪兒不好了?對於我們——這群即將面臨升學考的學生,難道還有空閑的時候嗎?如果有一寸光陰在你面前,你卻不把握住它,去翻閑書,是否會影響到考試呢?另外,照專家的話來說,在任何年級的學生,都不應該看閑書。因為,閑書可不是正兒八經的,它的範圍太廣了。閑書不是經過專家檢查才可以出版的。而學生思想還沒有成熟,很容易受到有些內容惡劣的閑書的影響,一棵小樹不就長歪了?

  閑書,要適當地看,要選擇有水平的看。這樣才能保證閑書不影響到我們。這就是閑書的喜和憂。你明白了嗎?

回目錄

小組合作中的喜和憂作文500字

  小組合作中的喜和憂

  江頭第三小學

  五年二班

  林澤濤

  學習中有許許多多的快樂與憂愁,它宛如夜幕中閃爍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它又似花園裡奼紫嫣紅的鮮花。小組合作的喜與憂便是留在記憶的最深處。

  ——題記

  開學的第一天,老師重新編排了小組成員,我很榮幸的當上了英語的小組組長。帶着興奮與激動,擔負著組長的重任,從這天開始,踏上小組組長的征程。

  開學中的這幾個月,我們中的小組成員,很配合我這個組長,他們按時交作業;上課積極發言;作業的字寫得非常工整;背誦按時背完。可是。沒過多久,小組成員厭倦了這種的合作學習,作業越收越慢,背誦背得吞吞吐吐,字寫得十分潦草。

  我也跟着他們的玩鬧,成績逐漸下降,老師知道這件事後,把我們的小組成員分散到其他的小組學習。

  我被轉到別的小組后,組長的職位暫時被撤掉。我來到這個小組后,有一個成績和自主學習特別差的人;老師叫我們組其他的成員和組長來幫助他把考試成績提高。

  我們用了各種辦法,終於,把他的成績提高了,我們非常高興,可是,又沒過幾天,他上課又在發獃,作業又沒完成。放學的時候還要留下來背誦,我們組的成員和組長被他弄得疲憊不堪。後來,老師教給我們一個妙招,我按照老師的指示採用分工到位的輔導方式,他的成績又一次穩定下來。

  小組合作學習中有喜有憂,你們小組一定也有,說來聽聽!

回目錄

看閑書的喜和憂作文400字

看閑書的喜和憂 

  我看過《老夫子》、《烏龍院》等笑話故事,經常給我帶來歡笑聲和不少煩惱。 

  這些之所以被大人稱為“閑書”的課外讀物,是因為是有閑着的時間看這些書的。這些書經常不得不讓我哈哈大笑,裡面的主人公做出了各種搞笑、傻傻的動作或事,在裡面我還學到了許多成語,有的故事還告訴我一些道理。這是我看閑書的喜。當我看完每一個故事後都流連忘返。當我寫作業時,滿腦子都想着那些好笑的故事。那些故事會一個個重複出現在我的眼前,使我不能專心看書,大人常說這樣會影想學習。還有我一看就是幾個小時,一放學我就拿着書一邊走路一邊看書。我看書可着迷了,一連叫我幾聲我都聽不見。直到爸爸媽媽叫我吃飯,我才依依不捨的把這“愛不釋手的寶貝”放下。有時候媽媽讓我睡午覺,我還是想看,為了不讓媽媽發現,所以我鑽進被窩裡拿着電筒在裡邊看。就這樣我成了近視眼,視力一下降到4.8。這是我看閑書的憂。 

  我看閑書有喜有憂,閑書伴我成長。
查找更多喜和憂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