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歷史的卷秩浩瀚地撲過,追趕着代代朝國的興亡和個個姓氏的變遷,捲起的嗆鼻煙塵也隨着歷史的朔風翻卷。滾滾塵埃也在烈目的審視下畏縮在天地的縫隙。當慾望的野心與利令智昏的狂傲膨脹到極點時,雨來了。雨是上天的旨意,是雷公的施威,是電母的鎮壓。它會把被狂躁晒乾的土地滋潤成沃土,它會把撲騰的煙塵與詭詐的陰謀澆滅。歷史,只有有了雨的聲響,才不會成為唯一記錄乾枯發黃的暴政的失水的文字。

  在隋煬帝未見楊花的暴怒與在御船上美酒佳人的奸佞混合成的墨色的烏雲時,在歷史的天空中就會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磅礴氣勢。終於,在一場適時的大雨的澆灌下,新的政權破土而出,在雨後陽光中堅定地微笑。

  在殷紂的宮殿裡布滿了毒蛇坑與燒烤人肉及車裂的工具時,當妲姬的笑聲充滿了小人得勢的陰毒與大權在握的狂躁時,姜子牙正率領正義愛民的周軍進攻城池。這些年來,天怒人怨,百姓不得安寧,抓壯丁去充軍,抓女孩進宮來滿足錯為國君的紂王的貪慾。正義之師的吶喊是雨前的響雷,那似火蛇的閃電是陳舊腐朽政權的崩裂。那猙獰的野獸被撕裂成碎片,那罪惡的鮮血濺上了滅亡的旌旗。隨着一陣大雨,又一陣大雨,一切腐朽的事物都灰飛煙滅。

  各路諸候率兵而來的烽煙,正裊裊地上升。在周幽王的懷裡,褒姒笑了,笑得絕望,笑得凄厲。周幽王也訕訕地笑了,卻更像一個輕輕地讖言。興,百姓苦,亡,百姓苦。整個周朝正隨着烽火台上的煙輕輕地上升。當烽火台真正被點燃的時候,一場大雨正召喚着更加強大的力量。褒姒面無表情地被周幽王帶着逃跑。許多年之後,在馬嵬坡上,也會奔跑着兩個逃避追殺的人,也許,歷史總是循環,而雷雨也是循環的罷。

  在五星紅旗快被綉完的時候,美蔣特務的鬼影正在烏雲中翻騰,無數的革命烈士已深埋安眠於地下,但一個倒下去,萬個衝上來,英勇的人民解放軍在雷雨前利劍劈開了黎明前的黑暗。在凱歌中,在黎明前,雨浩蕩激烈,大快人心,終於,彩虹朝着勝利的旗海微笑了。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地透出一片紅光,閃爍在碧綠的林海上。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雨後彩霞在歷史的天空中放射出萬斛天光。

您正在瀏覽: 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