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奶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手都有不同的特點,有的大有的小,有的粗糙有的細膩。在我見過的許多雙手中,只有奶奶的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我還沒有上學的時候,爸爸媽媽因為要上班,沒有時間帶我,就把我送到鄉下奶奶家去。當爸爸趁我不注意轉身離去后,我在奶奶家房前屋後到處跑着找他,誰知不小心一下摔倒了,痛得我哇哇大哭起來,跟在後面的奶奶急忙把我抱起來,用手給我擦眼淚,此時此刻,我驚呆了! 

  我發現:奶奶的手就像一截老槐樹枝一樣干硬,上面長滿了許多厚厚的硬繭,手的紋路很深,指紋都能看得見,指甲也已經裂開了,手上還有一些流出血的口子和泥土的痕迹。奶奶那雙粗糙的大手象一隻刷子在我臉上輕輕摩挲着,摸的我的臉火辣辣地疼,我看了看奶奶的手,乾乾巴巴的沒有一點兒肉色,這隻粗糙的手讓四歲的我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奶奶的手會是這樣子的呢? 

  當媽媽回老家來看我時,我才聽媽媽說:奶奶的手原來和媽媽的一樣柔軟,可是奶奶為了全家的生活日夜辛勞,給莊稼鬆土、施肥,洗衣服、做家務,由於長時間的勞動,原來那雙細膩嫩滑的手,漸漸生滿老繭、變的粗糙起來。 

  後來的許多日子裡,我發現,每天清晨天還黑漆漆的,人們還躺在暖暖的被窩裡不願起床,而奶奶早就起來了,掃地、刷鍋、洗衣、準備早飯,然後用雙手在豬食盆里攪拌那些粗糙的豬食。等到上午的時候,奶奶又到到菜園裡去,她那雙大手又在泥土裡忙活起來,給蔬菜鬆土、播種,手上沾滿了泥巴。就這樣,奶奶每天都在不停地忙碌,一天天,一年年,她那雙原本光滑柔軟的手讓泥土磨擦着,讓冷風吹凍着,讓洗衣粉腐蝕着,時間長了,漸漸地手變得粗糙起來。 

  為了使奶奶的手變得光滑,媽媽給奶奶買了一瓶護手霜,可奶奶總是不捨得用,她害怕媽媽繼續為她花錢。 

  現在奶奶70多歲了,仍然不停地忙碌着,她的手也越來越粗糙,但我覺得奶奶的手是最美的,因為那才是真正勞動人民的手!每當想起奶奶的手,我就暗暗發誓:一定要努力學習,做個自食其力的人! 

  指導教師:趙學毅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