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奶奶。她有一個孫女,十歲了,上四年級。這的小姑娘的爸爸媽媽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性命,只剩下小姑娘和她的奶奶了。奶奶每天上山挖野菜,整理完再把它們買掉,以此來貼補家用。這樣,奶奶一整天都泡在山上,挖完野菜回來后,揀菜一直要揀到後半夜,然後,再東方漸漸露出魚肚白的時候,奶奶就頭頂菜筐,穿過山路,去市場賣野菜。"這位大姐,買點野菜吧,給你便宜點!‘’儘管奶奶很辛苦的叫賣,但比起生意興隆的日子,生意清淡的日子總是佔大多數。小姑娘很討厭沒有奶奶的房間,因為那會讓小姑娘倍感孤單;也很討厭奶奶挖山野菜,因為小姑娘一做完作業,就必須幫奶奶揀菜。揀菜時會把指尖染黑。所以小姑娘很不願意揀。有一天,發生了一件讓小姑娘措手不及的事。下個星期六要開家長會。這件事對別的同學當然無所謂,而小姑娘……能和小姑娘一起到學校的只有奶奶一個人了。聽到老師的話小姑娘長嘆了一聲。一想起奶奶那寒酸的衣服,微駝的背……最要命的,是奶奶指尖上那髒兮兮的黑色!小姑娘滿臉不高興的走回了家,把開家長會的事情告訴了奶奶。吃了點飯就到屋裡蒙頭大睡。第二天上午,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剛進辦公室門,小姑娘眼淚奪眶而出!原來奶奶為了不讓自己的孫女為自己的這雙手感到慚愧,於是整個早晨,奶奶一直用漂白劑不停的洗手,還用鐵屑抹布擦手,想去掉上面的黑色!結果,,整個手掌腫的很大,紅色的傷痕斑斑點點,手背上裂開了大大小小的口子,血從裡面流了出來。小姑娘看到奶奶拿雙手,終於懂得了奶奶那顆堅韌而善良的心!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