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詩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長河悠悠漫長,我追尋一段清澈的小溪,那是詩歌。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這是毛澤東的雄心壯志,博大胸懷的體現。橘子洲頭的美麗景色,猶如大好河山,風華正茂的少年在毛澤東豪邁的詩中更顯得意氣風發。當我拿起課本讀這首詩,我彷彿也能感受毛澤東當時的澎湃心情。豪邁而又澎湃,這便是毛澤東獨特的風格。

  但在另一首詩里,你能身臨其境的感受到與毛澤東的詩歌不同的感受。灰濛的天空下着濛濛細雨,結着愁怨和悠長。那,冷漠,凄清,而又惆悵的——是戴望舒的《雨巷》。略略地讀一遍,你會發現他有婉約清麗的韻致,可當你細細品讀,你又能在字裡行間看出孤獨和抑鬱。有時候你似乎就能感受到詩人的苦悶和對未來渺茫的憧憬。丁香姑娘啊,丁香姑娘是什麼?是他的未來,可是他的丁香姑娘啊,消散了!他的未來,如此的迷茫。為何我能如此真切的感受到,因為這便是詩歌的獨特的魅力呀!

  我從詩歌中感受到毛澤東誰主沉浮的雄心壯志、感受戴望舒的雨巷裡的哀怨的丁香、感受不同於普通人的的似洒脫,卻留戀的別離。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這首詩歌語言輕盈柔和,這是對康橋的愛戀。徐志摩對着康橋別離,看着康橋想着往昔生活的美好。但別離是無可奈何的,讓人感覺有一點點的愁緒一點點的哀怨。但詩中並不是讓我們感到離別的哀怨,他的詩,節奏輕快,用力柔和,抑揚頓挫,朗朗上口,充滿了詩意。儘管他對康橋不舍,留戀。但是他又很洒脫。

  我閱讀着詩歌,它讓我心曠神怡,是因為詩中有靈秀;我閱讀的詩歌,它讓我讚嘆不已,是因為詩中有妙筆!我追隨着詩歌的溪流陶醉在詩情畫意之中!詩歌的奇妙世界等待着我去追尋!

您正在瀏覽: 詩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