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古代詩歌的風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代詩歌的風情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空的時候,我喜歡讀讀古代的詩歌。我感覺,古代的詩歌語句簡練,內容豐富,讓人有很多的想象空間。讀古代的詩歌就像品好茶,一開始好像沒什麼味道,在深入的讀和理解之後,慢慢的味道越來越濃,總讓人回味無窮! 

  比如我讀過的兩首詩,就讓人回味無窮。一首是《風》,作者是唐朝的李嶠,內容是這樣的:“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我一遍遍的誦讀,讀得聲情並茂,漸漸的我的腦海中出現了這樣的情景:秋天的風呼呼的吹着,帶來了秋姑姑,落葉從樹上掉下來,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春天裡一陣陣和風吹過來,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划走來,暖風吹拂下,花兒開出了一張張可愛的笑臉;而當狂風呼嘯着來到大江,江里頓時捲起巨浪,變成一隻有力的大手,用力的拍打着江岸;狂風又來到竹林,竹子被吹得東倒西歪,像喝醉了酒的人,又像在彎着腰迎接風的到來。短短的十幾個字就能引起我們對風兒的不同想象,既生動又簡練,讀起來朗朗上口。 

  另一首是《元日》,作者是宋朝的王安石,內容是這樣的:“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薄J?杳杌娉鮃慌紗航諶饒窒楹偷木跋螅骸芭榕欏⑴榕欏鼻宕嗟謀?襠?炱鵠矗?嗣撬妥吡司傻囊荒輳??蔥碌囊荒輳幻覽齙拇汗媚鋨鴉ǘ?島熗耍?巡蕕卮德塘耍?釉洞ν?ィ?橙胙哿鋇氖且環??覽齙姆緹盎?D信?仙倌美聰閭鸕耐浪彰讕坪攘似鵠矗?睦錙?諶詰摹U?碌牡諞惶歟?謔匾溝娜嗣怯?戳舜由獎澈蟊某隼吹??雍烊眨??夯荷?狹頌煒眨?蟮乇淶妹骼勢鵠矗?斷駁娜嗣怯眯碌奶曳?蝗チ司傻奶曳??嗝賴木跋蟀。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誦讀古詩吧!從古詩里,我們能得到無盡的美的享受;從古詩里,我們能吸取中華民族寶貴的傳統文化財富!

您正在瀏覽: 古代詩歌的風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代詩歌的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