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鄉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意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周末,我和爸爸一起回了趟農村老家。

  許久沒有回去了,老家發生了一些變化,村路拓寬了一些,鄰里有些鄰居蓋起了新房。

  因為路口一戶人家灌地基,所以我們的車停的遠了一些。

  提着帶回去的東西,我們朝着自家的老房子走去,路過一片田地,剛好看到一位鄰居大嬸在給新種的豆子澆水,我們邊走過去,邊她和打招呼,大嬸笑意盈盈地回道,“回來啦!”

  告別大嬸,繞過幾間土坯小房,我們看到了自家的院子。

  院子的周邊被一排排花盆圍着,那是爺爺退休后開始種的,他從各個各地方找來的花枝花種子栽培起來的,有黃菊,玫瑰,七色花,很是漂亮,當花期到來的時候,我們家的院子在幾家農院中很是亮眼。

  一進院子,我看到奶奶正在曬地瓜干,瘦弱的身子彎着腰,用扁擔把地上的地瓜干挑開,讓它們在太陽光下能夠均勻地受熱。我見狀立馬上前幫忙。

  奶奶看到我們回來很開心,連忙拉着我們進屋。

  叔叔也剛好從鎮上回老家,正在做點心,我們開始聊了起來。

  鄉間的生活很安靜,院子里有時會有隔壁鄰居家的小狗過來找食,還有跟着蹣跚學步的小娃兒來的鄰家新媳婦。

  “你們回來看奶奶呀!”

  大多人都會這樣招呼道。

  “是呀!你家娃娃好可愛呀!”

  三言兩語,不陌生,很親切,鄰里之情,並不因為不常見而生疏。

  農田裡幹活回來的伯母給我們帶回了剛挖的地瓜,還有新鮮的扁豆。聽說我們回來,離奶奶家不遠的舅媽抱着小孫女也拿來自己種的新鮮青菜。

  馬上進入冬季了,可是我的心,因着這份鄉意,隔外暖和。

鄉意 作文推薦:

  • ·鄉意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鄉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