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扶?不扶?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扶?不扶?_3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老人摔到了,扶還是不扶,這樣的話題一直在是中國人口中討論,但如今卻沒有一個人能站出來,堅定的說”扶“這不是國人的悲哀,而是社會的悲哀,不是中國人沒有良好的傳統美德,而是社會逼着我們不去發揚這種美德。

  仍記得南京小伙扶起老人後反遭起訴,仍記得老人在地上苦苦呻吟,而路人卻視之不見的場景,網絡上,論壇上都在討論,有的人說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也有人說,我要拍照后才去扶。本來一件小小的事情卻無限擴大化,導致沒有人願意去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簡單不過的舉手之勞,卻害怕惹來無盡的麻煩,而我們尚未完全丟失的美德會在我們猶豫的目光中漸漸消失,所以不要在猶豫了,扶起身邊倒地的老人把,因為中國的良知還在,信任還在。

您正在瀏覽: 扶?不扶?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扶?不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