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五千年的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千年的澤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瓊華吾愛,縱使千難萬險,我自一往無前!

  ----------題記

  古有神獸,名曰白澤,澤可吐人言,通萬物之情,曉天下萬物狀貌,凡人間困苦之時,凡百姓受難之刻,皆可見。

  然白澤出現時,沒有人知曉,待離開時,才察覺它已來過,千年前,它視民眾漸變愚鈍,不惜請麒麟送子於尼山。第一絲光明使他們看到了四書五經的誕辰,兩代周朝的延續。自然,白澤不留,卻承了民族兩千年的文化。

  白澤在時間更迭中銷聲匿跡了,也許兩千年的太平讓人們淡忘曾有過一隻那樣的獸。南宋祥興二年,崖門邊一群蠻夷面露凶光手中的彎刀流淌着兇狠弒殺的戾氣,僅存的幾個宋兵手中早已沒有了與之抗衡的能力,個個神色暗淡。帶頭的彝族首領冷冷說道:“漢族人,傳說有一種神獸叫白澤,漢族人常會期盼。如今它卻遲遲不來,這就是結果?”陸秀夫抬起頭看了一下身後的少帝,又望了一眼身後懸崖。“會來的,他從未勿過中國。”陸秀夫反身一躍,投入江河之中。這一躍濺起了千層浪花,中國再無真正的漢族人;這一躍漾出了千圈漣漪,白澤現了。

  一間茅草屋中散出耀人的紅光,人們都說這是神龍降世。殊不知就是白澤又一次的橫空出世。它興許化作一塊石,或是一段木,無處不在,無所不至。它化作一把利刃扼住夷蠻的咽喉,秉承意志所向披靡,奈何漢族精英大勢已去。白澤的蹤跡僅僅被寄予了一朵菊開八月的百花肅殺。和那個漫漫西行一抔黃土中。他留下第二束光,使北京城的早晨熠熠生輝。自然,白澤不留,卻使中國迎來第五千個春秋。

  一聲巨響,中國國門被炮火轟開,中華民族經歷着古今未有之變局,是誰在院中默默祈禱白澤的到來,又是誰觥籌交錯,以假亂真,然而白澤遲遲不來。“金陵要亡了!大清要亡了!華北告急!武漢告急!”一句句的祈禱,一聲聲的盼望,沒能像往常一樣喚來白澤,它沒有聽到。當人們將要放棄時,一句“誓死力爭,還我青島”又一句‘’內除國賊,外爭國權。”興許這一吼,把白澤驚醒。它化做浩浩南湖上的一支小船,用盡氣力承載着整個中華的發展。他留下的第三束光也是最後的,這道光將籠罩中國。白澤卻消失了,沒人知道它去哪了,也許隨塵消散了吧。

  不!白澤沒有消失。只要還有人,只要還在苦苦等待,無論何時,無論在哪,白澤定會如影隨形。在天下間蒙受災難時,在人民期盼祈禱時,定不缺一聲獸吼。

  它叫白澤,但人們更習慣叫它“希望”。

  "

您正在瀏覽: 五千年的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千年的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