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地區,雖說山秀而水美,但四季如春倒也不見得是。不過南方確實有許多處處透着溫潤氣息的植物。荷花,這種特別的花,只要有足夠的條件,大多數地方都可以栽種。我家住南方,所住地也有許多河流小溪,卻無人栽種荷花。

  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荷花,高高低低的葉子,青翠欲滴;大大小小的花盆,粉嫩可人;清澈見底的河水,蜿蜒流淌。我站在河岸上凝望着這片荷田,我從未見過真實的荷花,哪怕一次!而第一次就見到如此多荷花,不由得驚呆了。不想太多,我瞬間奔跑下荷田的田壟,宛若置身於一場盛大的花宴,空氣中瀰漫著的清香在身邊縈繞。伸手撫摸那支碧綠的蓮葉,上面還殘留着清晨的露珠,輕輕地一搖晃,晶瑩剔透的小露珠就飛濺出去了。旁邊的小女孩看見了也學着在搖晃,結果太用力甩了自己一身,小女孩卻自己低低地笑了,彎彎的眼睛開心的眯了起來,發出“咯咯”的笑聲。有的荷花已經舒展開了花瓣,有的還是含苞待放,,有的欲放還收有的才“小荷才露尖尖角”......各種姿態的荷花讓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有的花苞半垂着頭,花瓣透着淡淡的粉紅色,掩藏在“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枝幹中,猶如嬌羞美貌的姑娘低着頭欲語還休。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在詩中淋漓盡致地道出了荷花的天然美,無需華麗的辭藻加以修飾。就是詩仙李白所講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歷史上多少文人騷客寫下了誇蓮賞荷詩詞歌賦,也表達不完人們對它們的喜愛。對於中醫,荷可以入葯,全身都是寶,樣樣都有用;對於廚師或者吃貨,蓮藕清湯,蓮葉蒸魚、蒸飯,要是沒了它們,不知是不是天地都要黯然失色了呢?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