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仙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仙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哇,很好看的花呀!”小時候的某一天,我們全家人到公園裡遊玩。“媽媽,這是什麼花呀?”我好奇地問。“這是荷花。”媽媽和藹地回答。“真漂亮!”我情不自禁的讚歎。 

 荷花她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梅花的堅強,沒有桃花的嬌嫩,但卻有一股單純大方的氣質,使人不經意注地視着她。 

 荷花花瓣有很多顏色,例如有粉黃色、粉紅色、白色等。花形有點像一個盤子,和蓮花差不多,可卻比蓮花高雅。花芯被花瓣“重重”包圍,像我們洗澡用的“花灑”。花莖是青綠色的,上面還有一些小刺。最特別的就是它“出於泥而不染”,這令它更惹人喜愛了。 

 荷花不但可以觀賞,還可以吃呢!例如到了夏季,大部分的露天餐廳的水塘里開滿了荷花,朵朵都是各有各的姿態,就像從天上下凡的荷花仙子。這時,一些餐廳的人便來採集荷花,拿回去做菜。有的用荷花的花瓣當配菜,有的用花芯來炸餅,有的用荷葉來包一些菜,使飯菜更加美味。還有的是,花芯的蓮子可以用來煮糖水,而且還是一種清熱的中藥呢!它的根——“蓮藕”做成菜可好吃了!還有…..總之,荷花對我們人類來說是一種有益的東西。 

 朋友們,你喜歡荷花嗎?

您正在瀏覽: 荷花仙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