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圍牆作文

圍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圍牆裡的自由作文900字

  開學了,結束了自由自在的日子,又聽見了室友們靜靜的呼吸聲。在這漆黑的夜裡,似乎只有我才難以入眠。眼前總是掠過網吧的影子;腦中總是想着遊戲的歡樂;心裡總是裝着音樂的輕鬆。閉上眼,強逼着自己睡覺,不停地告訴自己:“這裡是學校,是學習知識的地方,況且還有那不可逾越的圍牆。”打開手電筒,藉著刺眼的燈光,我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哎,已經12:00了。睡吧,明天還要學習呢!我徒勞地做着心理鬥爭,把被子蓋過頭頂,把自己完全裹在空虛的溫暖里。

  “你們在幹嘛?”一陣刺耳的聲音傳入我的雙耳,緊接着的是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哎!又是出去上網的被逮了個正着。真是白痴,那麼高的圍牆,再加上一個那麼高大的公寓管理人員,能輕易地出得去嗎?“你們給我站好!”管理人員嚴厲的聲音再次傳入我的雙耳。唉,看來他至少又得站20分鐘的軍姿了。後來,在管理人員與那幾個同學的問談中,我隱約聽到說有一個同學居然在管理人員來之前已經翻出去了。哇,他們幹得還真不錯。不過,為什麼我就沒有這樣的好運氣呢?

  就這樣,我激動着,後悔着,慶幸着,輾轉反側到了天明。

  天一亮,我就迫不及待的去向管理人員打聽昨晚的消息。忽然管理人員的電話響起,聽到他們在電話里的對話,好像那是學校附近的居民打來的,說是有一名同學倒在路邊……我的心一下子猛烈地收縮:看到公寓四周高高的圍牆,一個問題湧上心頭:難道高牆禁錮了自由嗎?

  這天下午,才弄明白,原來那名學生遭到了社會上無業者的搶劫,不僅身上的財物被洗劫一空,而且人也被打昏了丟棄在路邊。

  風呼呼地吹着,伴着夕陽的餘暉踏進我的心底,刺痛了心中最軟弱的地方。站在五樓的陽台上,看着那一圈圍牆外面的世界,我忽然明白:高牆並未禁錮自由,而是給予了自由生存的空間。越過這一面高牆,外面的世界五彩繽紛,但作為一名初中學生,我們則是寸步難行。只有在這圍牆的規範之內,我才能盡情地自由穿梭。就好像沙漠不是禁錮了駱駝,而是給了駱駝前進的方向;泥土不是禁錮了種子,而是給了種子發芽的動力;花園不是禁錮了鮮花,而是給了花朵芳香的空間。

  高牆並未禁錮自由,在斜暉下我自由地奔跑!

  四川省資中縣吳仲良第三初級初三:曹萍

回目錄

世俗的圍牆作文800字

  花,接受凋零;雪接受融化。雨中的我轉動着車輪發泄着心中的不滿。冬日的風刺痛我的衣衫,我如風中殘葉一樣緩緩前進。孤獨,無助刺透了我的心靈,雨水和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或許我明白自己不應該怨天尤人,應該自我反省,但世俗的圍牆擋住了我前進的方向,我無法向前。

  “公平是相對的”我總這樣勸自己,我總試着樂觀面對,但這一切的不如意,不順暢的事使我對命運失去了信心,我開始懷疑“人定勝天”這一真理,我設想人必定不能不能脫離社會而存,但社會卻你一定離不開某個人,作為生命長河中一個匆匆的一個遊客,帶着平凡的一切接受不平凡的命運,我猶豫了,我發現我永遠跨不過世俗的圍牆,此刻,我的生命失去了意義。

  直到有一天,一個平凡的瞬間在我心中留下了精彩的永恆。那是一個平凡的偶遇……

  那天下午,我獨自一個人在窗前望着窗外連綿不斷的雨,感嘆着世事的辛酸,那一刻,我的生命正在滴雨,充滿纏纏綿綿的憂愁。可能是生活太平凡了,一隻黑蟲竟引起我的注意,它在桌面上絲毫不動,似乎是受傷了,時間一點點地流逝……終於開始動了,一晃一晃地爬着,它失去了一條腿,但它並不畏懼,它像沙漠里的旅人,勇敢地尋找綠洲;它又像是風雨中的航船,執着地尋找燈塔。最後,它無聲無息地走了。

  那一刻,我震撼了,我發現它其實並不那麼脆弱,它雖平凡,卻仍執着地改變自己的命運。它飛走了,雨也停了,我恭敬地請回清風,請它幫我掃去所有莫名的憤怒。我的心在翻騰,我找到了生存的意義。

  每個人都是平凡的個體,總是被迫接受着不公平的世俗,總是因害怕世俗的殘酷而止步。既然“人生易逝”已成定勢,那麼只有跨過世俗的圍牆。接受世俗的考驗,才能讓平凡的人生留下不平凡的精彩。

  不要因一路風風雨雨而忘卻沿途的風景,用不顧一切的“柔光鏡”跨過世俗。我們不能改變生命之路,但沿途的風景已經改變,花樣的青春就像五線譜,譜出生命的酸甜苦辣,跨過世俗的圍牆,讓有限的生命綻放出最美麗的輝煌。

  鳴崗學校初二:方妙璇

回目錄

沒有圍牆的校園作文300字

  沒有圍牆的校園

  小時候,看到隔壁大隊里有一處地方有圍牆,很是羨慕,猜想圍牆裡一定有着許多新鮮有趣的東西,能夠進去看一看,那該是多麼幸福的事啊!可是門口總有人把手,最多只能透過鐵門看一看過過癮。後來,因為我們原來的教室在一個夏天的星期日被颱風吹倒了,沒有教室上課,於是圍牆裡面的一間空房子就成了我們的教室,我們終於有機會到圍牆裡面看一看了。果然,裡面真是個大世界,有花有草,還有許許多多的房子,那時的喜悅決不亞於考試得第一,可時間久了,卻總想着要是能到圍牆外去看看有多好啊,哪怕只是隨便走走。

  終於,沒過多久,我們又回到了原來的學校上學。我們的學校四面臨水(河),南北中間有個壩,算是進出學校的通道,當然也就沒有校門,更無處刻什麼校名,以至於我現在都不清楚原來就讀學校的準確校名。

回目錄

我和媽媽心中的柏林圍牆作文300字

12月19日是我永遠無法忘記的日子,我的媽媽,她的生日來臨了.這個生日象冬一樣,靜悄悄,我期盼了好久. 

   我依然為媽媽準備了生日禮物,兩快蛋糕,多浪漫啊. 

   本來是很開心的,媽媽冷不丁問了一句話;"你們班有沒有人談戀愛?" 

   我頓時傻了眼,這種事情在前不久剛發生過,而如今我的傷口正在漫漫癒合,如今媽媽卻又往上面撒了一把鹽,我快要哭了.但我止住了;”沒有."媽媽還想問什麼.我已經走了...... 

   回到房間我關上門.埋頭就哭.曾經有多少次,您都是這樣刺傷我幼小的心靈,它真的是那麼的薄若. 

   媽媽,生日快樂!也許這件事不該在今天發生,我為自己的行為說對不起.但是我們心中的圍牆永遠倒不了,永遠...... 

   對不起,我親愛的媽媽.
回目錄

圍牆外邊作文500字

  阿信躺在在一個大石頭上看着碧藍的天空 ,旁邊的楊樹被風吹動,嫩綠的樹葉嘩啦啦的響動着,此時的阿信正幻想着自己的父母在外工作,而自己是被留在家裡的孩子,正想到自己的父母帶着禮物,準備打開家門時,被一個足球給砸回了現實,阿信一個子站起身,憤怒的看着跑來撿球的阿哲.。阿哲對着阿信做了一個鬼臉,抱起地上的足球跑開了。

  “阿信哥哥,院長找你。”小美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兩個麻花辮隨着她的聲音晃來晃去的。小美跑過來,拉着阿信的手,一路走到前院,阿信注意到,有一輛黑色的小轎車正向這邊開來,不由握緊了小美的手,小美揚起笑臉,看着阿信,“阿信哥哥,這回咱們一定能出去的。”

  那輛車果然停到了門口,從車上下來一個女人,穿着一件駝色的呢子大衣,帶着一個大大的黑色墨鏡。

  “小美,準備好了么?”女人低下身子,抱着小美,柔聲問道。

  “嗯,這是我哥哥,他比我大三歲,今年嗯....10歲,對吧,阿信哥哥?”阿信準備回答,那個女人卻抱起小美,讓小美坐進汽車中,轉身朝着阿信招招手,阿信開心的準備上車,一旁的院長突然拉住阿信,

  “你是我看着長大的,我知道你想出去找你父母,你既然出去了,就別再回來了,好好照顧小美,知道么?”院長拉着阿信紅着眼睛說著。

  最後阿信離開了這個待了8年院子,跟着小美去往另一個地方。

回目錄

讀《沒有圍牆的花園》有感350字

  今天,我讀了《沒有圍牆的花園》,受益匪淺。我懂得了:打開那面牆,你給了別人一片燦爛的空間,別人就會給你最真心的呵護。

  在我們的生活中、學習中,有很多這樣的事。我們在生活中,把自己的花園圍起來,花兒就會慢慢地從原來的又大又美轉變成既小又不香。假如於,你徹底拆掉了那面圍牆,很多人就可以欣賞到花園的美麗風景,花兒可以越開越美。在學習中,你虛心請教,或向別人解題,那增加了你的感悟,提高了你解說的能力。

  我們只要把自己最真摯的一面給別人,別人也會回給你一個燦爛的微笑;用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去友好地對待別人,別人也會友好的接受。

  敞開你的心扉吧!與別人分享快樂,分擔憂愁;那麼你的憂愁會減少,快樂會增加。

  四川內江資中縣資中縣吳忠良第五小學六年級:胡婉雪

回目錄

圍牆作文1000字

  有時候,就算是最精緻的、最華麗的、最昂貴的東西也比不上裝滿了回憶的東西,即使它是多麼簡陋、多麼單調、多麼廉價,甚至破舊不堪……

  他是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但他的家境不怎麼好,住在一個用瓦片搭起來,破破爛爛的房子里,自然也不是很值錢,所以廠家就把他家拆遷了,還豎起了一道高高的圍牆。聽說還給了一個非常好的房子呢:各種傢具齊全,他也有了自己的卧室,還有了一個非常漂亮的書房,我非常為他高興,便去祝賀他去了。但他卻眼裡含着淚地對我說:“就因為有了一個更好的房子,就可以拋棄裝滿我們美好的回憶的這裡嗎?這裡可是我們一起玩了13年的地方啊!”

  我心裡一震,愣在了那裡,彷彿被一股強大有力的力量震動了全身,震動了思想,震動了被我遺忘許久的回憶。

  他曾經送過我一支鋼筆,雖然顏色很單調、樣式也不是很新穎、價格也不高,但這是他攢了很久錢才買到的,說是要把他當作我們友誼的證物。我非常開心,心想一定要把它保存好,這可是包含着人家的心意的啊。我一開始幾天一直用着它,但一直有幾個人在嘲笑我:“啊喲喂,某個一直跟我們說要追求美感的人,現在怎麼一直用着一支這麼老式、這麼丑的筆啊,真不知道他哪裡有資格來說我們的!”一開始我並沒有計較,但後來幾天我實在受不了了。其實每當他們在嘲笑我的時候,他總在背後默默的流着淚,誰都不知道。

  一個周末,我和幾個朋友在街上逛着,剛好他們要買些文具,我便也跟過去了。在他們買的時候,我也發現了一支非常漂亮的鋼筆:有着各種各樣的顏色,上面的圖案也非常可愛,而且還是最新樣式。我頓時就想把它買下來,然後到那些嘲笑我的人面前去炫耀炫耀,挽回之前丟掉的面子。

  次日上學是,我便履行了我周末的想法,那些嘲笑我的人只能擺出一副不屑的樣子,灰溜溜的走了。但在這個時候,他再一次的躲在了一角哭了起來,任然是任何人都不知道的。不久之後,我就把那支他送給我的鋼筆扔了,就連他是我和他友誼的證物這件事也忘得一乾二淨。在我眼裡,他只是一個又破又舊的鋼筆罷了……

  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在,我的眼眶不知道為什麼也濕潤起來了,只感覺心酸酸的,感覺對不起他,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他承受了那麼多的痛苦。

  他走了,望着他落魄的背影,我開始恨自己,傷害了他卻無法幫助他。我將目光投向了那面圍牆,如果我還能再看一眼裡面原來的景色,恐怕我一輩子都會忘不了的吧,但這不可能了,絕不可能了……

  溧水第一初級中學初一:snow_meteor

查找更多圍牆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