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淤泥與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淤泥與荷花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出淤泥而不染”,人們常用這句話讚頌荷花高潔的品質。可我認為這句話有些貶低了淤泥。在人們讚美荷花時,為什麼偏要認定淤泥在荷花下面就要污染荷花呢?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這樣一則寓言:池塘里開滿了顏色各異,姿態萬千的荷花。岸上賞花的人們讚歎道:“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品質高尚、精神可嘉。荷花們聽了,一齊嚷道:“我們生得這麼美麗,為什麼要受淤泥的干擾!我們把淤泥除掉吧!”於是,淤泥被驅逐了,而沒過多長時間,美麗的荷花就全部枯萎凋謝了。 

  可見,淤泥並非污染了荷花,實際是養育、保護了荷花,只不過面貌丑些,可品質卻是高貴的,它們是默默無聞的英雄! 

  它們從不拋頭露面,只默默地俯身於荷花腳下。它們不求讚頌,不求索取,甚至不計較自己的得失,只為了讓荷花茁壯生長,默默奉獻自己的一切。雖然,陪襯紅花的綠葉也具有默默奉獻的精神,可它們這種精神還能被人們發現、頌揚。就算綠葉不被人們讚譽,但它們也不會受到非議、誤解。而淤泥卻不同,它在默默奉獻時,卻要忍受人們的鄙視。 

  我以為做到默默無聞的奉獻是困難的,然而要做到忍辱負重,在別人的誤解中繼續為人們做出貢獻者,就更難得、可貴,更值得尊重了。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受委屈,但我們千萬不可因為受了一點委屈,就怨天尤人,放棄自己的信念,顧全大局,不計較個人得失的人,才是真正令人敬佩的人。 

  池塘邊,人們讚美着荷花高潔的品格,也不會缺少讚美綠葉的話語,因為那如蓋的綠葉,正好襯托荷花的鮮艷、美麗。然而,我卻要讚頌淤泥,我不能忘記的是淤泥養育了荷花、綠葉……。它們是荷花賴以生存的沃土。人們啊!當你們欣賞、讚美荷花的時候,你們是否想到了默默無聞的淤泥呢?

您正在瀏覽: 淤泥與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淤泥與荷花 暫無評論